揭秘世界十大神秘部落 隐藏了千年不为人知!

2017-07-03 16:45:27 首页

  人是群体性动物,在原始社会,人类就是以部落的形式生存,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部落已经演变成了城市,但是在这个世界的很多地方,依旧有很多原始部落的存在,但是,随着开发的推进,很多的原始部落正在渐渐消失,这10个隐藏了千年的神秘部落你想去看看吗?

  1、哈萨克人

  半游牧部落,很多家庭一年内会随着季节变化多次搬迁。夏季时,牲口少的家庭会住在距离冬季居所较近的地方。他们的圆顶帐篷非常讲究,地毯和毛毡墙上绣着各种图案哈萨克人有很多传统,其中就包括驯鹰打猎。他们主要以畜牧为生,祭拜天空、祖先和火等仪式在伊斯兰教创立以前就已经开始。此外,他们还相信超自然力量。

20170122105611387.jpg

网络配图

  2、桑布鲁

  一个特点非常明显的部落,人们之间非常团结、尊老爱幼。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人开始在城市生活工作,但社会现代化并没有改变他们的生活传统,传统着装男女相似-大红色的布料缠在身上,脖子上戴着各种各样的珠链装饰,头上和身上扎着各式的红赭石工艺品。

  桑布鲁人称呼自己为罗卡普,对于这个词的意义,较常见的说法是土地的主人。桑布鲁人说桑布鲁语,属于尼罗-撒哈拉语系,其居住地区有著名的肯尼亚桑布鲁国家保护区。

  3、巴布亚

  新几内亚的胡里部落,是岛上的第一批居民。据信,这个部落在4.5万年前迁到巴布亚新几内亚,现在的人数超过300万,占到当地非原住居民的一半生活在高原地区。几千年来,一些胡里族落经常与邻近部落发生冲突。

  胡里部落之间经常为了争夺土地、猪和女人爆发冲突。他们想尽各种办法震慑敌人。最大的胡里部落维格人会将脸涂成黄色、红色和白色。此外,他们还会用自己的头发制成装饰性假发,假发上会遍插羽毛。

20170122105611619.jpg

网络配图

  4、希姆巴

  一个古老的游牧部落,个子很高,身材苗条。自16世纪以来,他们便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很少与外人打交道。虽然经历过战争和干旱,他们还是顽强地生存下来。希姆巴部落的栖息地是地球上环境最恶劣的地区之一。

  5、阿莎罗人

  生活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部高地的阿莎罗人,被形象地称之为泥人。阿莎罗人不会在脸上涂抹泥浆,因为他们认为阿莎罗河的泥浆有毒。除了在身上涂抹泥浆外,他们还会用石头雕刻面具,造型奇特,变化多端,彰显他们与众不同的传统文化。

  据传说,阿莎罗人的祖先被一个敌对部落打败,被迫逃到阿莎罗河一带。他们一直等到黄昏才冒险逃走。看到从泥泞的河岸冒出的满身泥浆的阿莎罗人,敌人误以为是鬼魂,结果四散而逃。在此之后,附近所有村落的人都认为河里的鬼魂附在阿莎罗人身上。阿莎罗部落的长者意识到这种做法的巨大优势,随后便有了涂抹泥浆的传统。

  6、雅利人

  以械斗为乐的雅利人,雅利人居住在印度尼西亚的伊里安查亚,他们从事农业而不愿到森林里采摘果实。他们种植甘薯、山药、小米和芭蕉,捕捉蜥蜴、老鼠、青蛙和袋鼠,他们还养猪。雅利人住的茅草房的房顶一直拖到地上。

  他们非常好战,经常与邻居达尼斯人械斗。械斗是他们的民族体育运动,参加械斗的人身上和脸上涂着泥土,不让别人辨认出来,械斗前举行隆重的仪式,出征的战士戴上用天堂鸟羽毛制成的帽子。

20170320111343293.jpg

网络配图

  7、拉巴里族

  现今生活在印度西部的沙漠和平原。大约1000年前,这个有着独特波斯面孔的部落从伊朗高原迁移至如今印度的古吉拉特和拉贾斯坦邦。部落居民主要经济收入来自畜牧业。而当地妇女则多从事刺绣,纺织工艺也是当地独具特色的重要传统工艺之一。

  8、毛利人

  历史可追溯到13世纪,起源于玻利尼西亚的神秘家园哈瓦基。由于数百年的与世隔绝,毛利人形成了独特的社会文化、艺术和语言,神话传说也有别于其他原始部落。毛利人的传统文化包括绘画、舞蹈和纹身。18世纪,欧洲殖民者涌入毛利人的家园,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不过,他们的一些传统文化仍保留至今。

4670536226322121731.jpg

网络配图

  9、Melanesian人

  瓦努阿图共和国的Ni-Vanuatu主要居住着Melanesian人。这里是太平洋沿岸一连串的83个岛屿,又名New Hebrides群岛(瓦努阿图的旧称)。瓦努阿图的部落居民在每年4、5月份都要举办死亡跳仪式。这一疯狂的传统是当地青年男子的成人礼,男子要从用木棍和藤条搭起的30米高架上,俯冲跳下。

  10、楚克奇人

  生活在北极楚科塔半岛的楚克奇人。与西伯利亚的其他原住民不同,楚克奇人从未被俄国军队政府。前苏联统治时期,他们的栖息地和传统文化也经受住武器试验和污染的考验,一直延续至今。

  楚克奇人会用动物的骨头和海象牙雕刻成各种装饰品,通常雕刻风景和日常生活景象,例如狩猎、放牧,此外还会雕刻一些动物形象。在传统楚克奇人族落,只有男性才能从事雕刻工作。楚克奇族的女性擅长缝纫和刺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