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和总管阴间的大神阎王谁更神通广大些

2017-07-03 18:51:58 首页

  阎王是中国民间信仰中的一位总管阴间的大神,其实在很早的时候阎王就是阎罗王,两种说法是指一个神仙,就是总管阴司的神仙,但是后来可能是由于阴间需要审判的案件实在是太多,一个阎王忙不过来,所以出现了十殿阎王,阎罗王于是不再是指阎王,成为了十殿阎王中的第五殿阎王,从这个意义上说阎王和阎罗王是有区别的。  

地藏王和阎王谁更神通广大些

  阎罗王画像

  在百度的解释中,阎王又称为阎罗王,两种说法是不存在差别的。但是随着阎王信仰的发展,后来出现了十殿阎王,阎罗王成为了第五殿阎王。阎罗王出生在正月初八,据说阎罗王本居第一殿,但是因为屡屡对屈死鬼魂的怜悯,总是将屈死的鬼魂放还阳间申雪,所以被降调到第五殿。阎罗王司掌叫唤大地狱和十六诛心小狱。凡解到第五殿的鬼魂,先押到望乡台上让这些鬼魂看一下自己在世上的本家,因罪遭殃各事,随即推入此狱,细查曾犯何恶,再发入诛心十六小狱,钩出其心,抛给蛇食,铡其身首,受苦满日,另发别殿。

  阎王和阎罗王是有区别的,阎王是指总管阴司事物的神仙,掌管着阴司的所有事物,阎罗王则是掌管第五殿事物的阎王。从这个意义上说阎王和阎罗王是不同的。

  事实上中国民间的人民大多数都认为阎王就是阎罗王,阎罗王是阎王的另一个叫法。阎王和阎罗王是指的一个神仙,就是主管阴司的冥界君王。 

  地藏王和阎王谁大

  地藏王和阎王谁大?其实这两个神仙是两个不同系统中的神仙,地藏王是佛教中的神仙,已经脱离三界,是不受任何约束的圣人,跟观音菩萨、普贤菩萨和文殊菩萨是一个级别的,称得上是神通广大,而阎王是地府中的行政长官,是地狱中的最高官员,说到地藏王和阎王谁大?两者没有隶属关系,如果一定要说谁大,应该是地藏王大一些。  

地藏王和阎王谁更神通广大些

  地藏王画像

  阎王是地府中的行政长官,掌管着众生的生死功过,人活着的时候所做的一切都要到地府中接受阎王的评判,对于为善的就给与奖励,投生到一个好人家,作恶的就给与惩罚,押解到地狱中受苦,甚至是受刑罚。阎王是审判每个人的生前善恶的,也是掌管着鬼魂的再次投胎的。而地藏王菩萨是一位非常具有善心的菩萨,看到那么多人在地狱中受苦,所以就发下誓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所以地藏王菩萨是超度地狱中的亡灵的。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地藏王和阎王谁大这个问题是不好说的,地藏王是神仙,是超脱于三界之外的,所以不受阎王的管束,而地藏王是超度亡灵的,是救人于地狱的菩萨,地藏王也管不了阎王。所以从一定意义上说,两者没有可比性。虽然两者都与鬼魂打交道,但是却并不相关。

  地藏王发下了誓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地藏王菩萨是非常具有善心的一位菩萨,地藏王要解救的是地狱中受苦的亡灵,阎王是审判谁下地狱的最高长官。两者都与鬼魂打交道,但是两者没有隶属关系,没有谁大谁小的问题。如果一定要说谁大,可能地藏王的神通更大一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