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张辽威震逍遥津 孙权差点被吓得尿裤子!

2017-07-04 10:54:39 首页

  说起三国里的武将,可谓多如牛毛,能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留下名字的,基本上就属于凤毛麟角了,三国武力第一当属吕布,不过要说谁最能打,恐怕还得是魏国曹操手下名将张辽,逍遥津一役,八百士卒杀退孙权十万大军,差点把孙权吓得尿裤子。曹操大将张辽素有英雄之名,尤其是逍遥津一役,扬名天下,从此江东小儿啼哭者,说之以张辽之名,立即止哭。

  作为曹操手下五子良将之首,张辽能战能打,除了高超的个人武力之外,他更大的才能体现在军事才能上,所以张辽不仅是武将,还是将帅之才。其中最能展现他卓越的军事能力的事件就是逍遥津之战。公元215年,曹操出征张鲁,留下张辽、乐进李典等人率领七千人驻守合肥,这时孙权看见曹操左右不暇,主力肯定一时半会赶不到东边来,于是就打起自己的小算盘来了,此时不给曹操当头一棒还等何时,立马率领十万大军准备进攻合肥。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孙权的想法很简单,自己有十万大军,而守城的张辽只有七千人,手拿把掐,就是一人一口涂抹,也淹死他们了,所以此战必胜。孙权的那点小心思,如何能逃得过曹操锐眼,他早就在行军之前给张辽留下一个小木盒子,说是只要孙权来犯,就打开。

  张辽登上城门,见城外黑压压一片都是孙权人马,立即打开丞相事先留下的小木盒子,里面是一张纸条,写着这样一句话:若孙权至者,张、李将军出战,乐将军守;护军勿得与战。张辽看完纸条之后,当即明白了主公曹操之意,原来孙权兵盛,如果单纯固守待援的话,根本就等不到曹操的援兵,只能被孙权攻陷。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与其如此,不如奋力一搏,所以曹操才会如此危急之下,依旧命令张辽等人出城迎战,目的就是趁着城外孙权的十万兵马还未集结完毕之下主动发起攻击,挫其锐气,才可保住合肥城。张辽得到曹操命令之后,即刻挑选800敢死兵士,山呼海啸一般冲出城去,军情慷慨。张辽张辽披甲执戟,一马当先,大呼“张辽在此”,率众冲入敌阵。

  孙权这个时候还做着美梦呢,压根没想到张辽居然这么有缸,敢主动跑过来送死,和孙权一样,所有的吴国士兵也是一脸懵逼模样,都快要被张辽给吓傻了。张辽一往无前,第一个冲进吴军队伍之中,接连斩杀数十人,没人能够抵挡,更是一刀砍了陈武等两员大将,直逼孙权帐下。

  孙权好梦刚醒,就闻噩耗,眼见到自己要把张辽给活剐了,吓得差点尿裤子,“爱卿救我,谁来救我!”好在周围卫兵比较多,一窝蜂全都拥了上去,挡在张辽身前做人盾,这才让孙权捡了一条命回来。

1634000095264052648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吴国士兵如潮水一般涌过来,张辽毫无惧色,左冲右突,杀出一条血路,带领麾下数十人冲出包围。冲进万军之中杀了个来回,张辽之猛,可堪无双,孙权愣是拿他没半点办法,后来见张辽跑进了合肥城里,孙权命令兵士攻城,但是打了十几天也没打下来,实在是没什么士气了,这个时候,孙权又开始作妖蛾子了,感觉还是手拿把掐,就带着几个将领到逍遥津这片地方视察一番,毕竟马上就要成自己的国土了嘛!

  可惜消息走漏的太快,张辽闻讯之后,又带兵突袭,把孙权杀的人仰马翻,要不是甘宁吕蒙凌统死命护驾,孙权就挂了!幸免于难的孙权被吓得不轻,这仗还打个毛线啊,赶紧溜吧,根本就打不过张辽,赶紧回家,省得挨打。自此,合肥之战以曹魏大胜告终,而张辽威震逍遥津的故事,也一直广为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