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性为什么要缠足?为了满足丈夫的生理欲望?

2017-07-04 15:04:53 首页

  缠足的陋习是从宋朝时候开始的,一直持续到清朝末年结束,我们一直不理解古代的女性为什么要缠足,还要将小脚作为评判美的标准,时至今日,我们终于从文人那里得到答案

缠足

网络配图

  在很多的史料中记载,缠足在汉族的女性当中,是一种流行的行为习惯,除了是当时君主的喜好,另外一个就是因为传统文化的影响

  古代大多都是夫妻在结婚前,都是没有见过面的,因此,要知道对方的面貌和生育能力如何,看的就是脚,他们认为脚越小就可能越漂亮,也可能有强大的生育能力。

缠足

网络配图

  另外,古代,是一个男尊女卑的年代,而缠足的女性,一般都适合从小开始,因此,她们有着强大的忍耐力,对于当时的家庭来说,缠足的女性更适合家庭的和谐

  古代的缠足大致的分成了5式9品18种方式,三寸金莲、香钩是对于小脚的最高形容,从词汇上来看都能知道古代人对于色情的表达是多么含蓄。

缠足

网络配图

  古代的很多文人对于缠足的最终目的更是不加掩饰,他们说缠足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满足男人们的性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