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莫泊桑小说的特点

2017-07-04 18:05:30 首页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的文学家,他特别擅长描写短篇小说,并且也被人们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可见其文学成就之辉煌。莫泊桑的主要成就都集中体现在文学领域,他也曾被人夸赞是法国文坛中最为卓越的天才。莫泊桑总共创作了三百多篇小说,这些小说都是他极高大文学成就的体现。  

莫泊桑作品《羊脂球》封面

  莫泊桑作品《羊脂球》封面

  莫泊桑的主要成就有三个方面,一是他开了全面创作的文学年代,二是他改变了人们对于小说创作的认识,三是影响了人们对于小说艺术的看法。莫泊桑大部分时光都用于小说创作之中,当他的《羊脂球》发表之后,影响非常大,很多人都因为这一部作品而开始了文学创作,法国文坛上一时间涌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场面,但是最终都悉数没落。

  莫泊桑的短篇小说创作方法十分特别,也让人们感觉到了莫泊桑文学创作的新鲜生命力,并且让他快速地跻身于世界一流的文学创作之中。此外,莫泊桑的细腻文笔也受到了人们极大的追捧,他的悲观主义色彩也成为世界文坛一道独特的风景。莫泊桑的成就其实还有很多,他的创作手法以及文章的布局构思,都十分的精巧别致,也都成为了人们争相模仿的对象。莫泊桑受到了很高的礼遇,他在晚年的时候因为疾病的困扰而创作了一些长篇小说,虽然不及短篇小说享誉世界,但也有着极高的艺术成就。 

  莫泊桑小说的特点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的文学家,他在小说上的成就非常突出,曾被人们认为是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王之一。那么莫泊桑小说的特点有哪些呢? 

莫泊桑作品《温泉》封面

  莫泊桑作品《温泉》封面

  莫泊桑的小说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篇幅短小精悍,莫泊桑的小说不同于一般的小说有着很长的篇幅和文字点缀,他的小说内容非常短小,但是寓意却十分深远;二是描写细腻真实,莫泊桑的小说中每一处描写都十分注重细节,基本上能够真实地反映出人们的生活;三是注重写实,莫泊桑的小说紧扣着人们的生活,而不是凭空捏造的。

  在莫泊桑的小说中,也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生命力和气息。莫泊桑在创作小说的时候,十分注重文章的布局和构思,在下笔之前都会经过十分细腻的思考。莫泊桑小说的特点与福楼拜的小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十分注重细节的筛选和塑造,莫泊桑在描写一处细节的时候甚至会亲身体验小说中的场面。莫泊桑的小说非常注重情感的抒发,他的小说中每一处细节都能够传达出人物的情感变化,能够与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描写生活中的小场面来抒发莫泊桑本人的深刻情感。

  莫泊桑小说的特点成就了莫泊桑的文学地位。莫泊桑小说的特点中最为明显的一点就是他的小说有一种消极的特点,他大部分的小说都传达着一种悲观主义,这也导致了莫泊桑本人以及读者沉湎于伤感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