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奸臣秦桧是怎么死的 病死在丞相官位上

2017-07-05 22:02:38 首页

  千万不要以为病死在职位上的人都是敬岗爱业忠心耿耿的人。秦桧真的是历史上的一直臭虫。历史上秦桧是怎么死的呢,是因为听到高宗夺去秦桧及其儿子秦熺的官职后才一口气堵死。百姓对秦桧是怎么死的真的根本就不在乎,甚至连秦桧墓都没有,只希望秦桧的下场一定要在地狱里受尽折磨。

  秦桧是怎么死的:死在丞相位上

  史书上有记载晚年秦桧病重,躺在府中商量着丞相继位的事情。可能那时候的小心思就决定历史上秦桧是怎么死的。

1.jpg

网络配图

   他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便加紧策划让其子秦熺继丞相位。秦熺凭借秦桧的权势,先成为科举榜眼,接着一路高升,6年之间就官至枢密院事,地位仅次于秦桧。

  高宗之所以容忍秦桧,是因为他还有利用的价值,如今秦桧将死,高宗当然不愿意看到另一个权相来威胁自己。十月,高宗亲临秦府探病,病榻旁的秦熺迫不及待地问:“由谁代任宰相之职?”高宗冷冷地答道:“这件事不是你应该问的!”这等于明确拒绝了秦熺继承相位的要求。

2.jpg

网络配图

  秦桧父子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次日,秦桧、其子秦熺、其孙秦埙和秦堪被一起免官。高宗的旨意就是秦桧是怎么死的原因,秦桧听到消息当夜一命呜呼。秦桧病死后,被封申王,谥号忠献。其子秦熺力图继承相位,不过被皇帝拒绝。秦家从此失势,使长期被压抑的抗战派感到为岳飞平反昭雪有了希望,要求给岳飞恢复名誉。

  后来宋孝宗为鼓励抗金斗志,给岳飞平反,将秦桧列为致使岳飞之死的罪魁祸首,秦桧后被祇夺王爵,改谥缪丑。相传民间为解秦桧之恨,用面团做成他的形像丢入油锅里炸,称之为油炸桧,后来演变成今日的油条。

3.jpg

网络配图

  秦桧铜像跪对岳飞墓

  秦桧因为莫须有的罪名害的岳飞入狱并被毒酒赐死,死后还被斩首示众。民众百姓恨死了秦桧,在秦桧死后,百姓在秦桧墓里自发做了秦桧夫妇跪像放在各岳飞墓前,让秦桧死后不停对岳飞忏悔罪责。其妻子王氏因为助纣为虐被扒光衣服以泄民众愤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