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特摩斯三世的历史背景和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2017-07-06 17:33:26 首页

  图特摩斯三世是古埃及第18王朝的法老,他是图特摩斯二世的儿子,在图特摩斯二世去世后,图特摩斯三世继承了王位,那么图特摩斯三世的历史背景是怎么样的呢? 

史料图

  史料图

  从王国向新王国过度的第二中间的时候,古埃及遭到了喜克索斯人的侵入,于是陷入了四分五裂的局面。之后在第十八王朝的创建者的带领下,埃及重新归于统一。到了图特摩斯二世在位期间,这个短命的法老并没有留下什么伟业就失去了,但他留下了一个能干的妻子哈特谢普苏特,她不但执政了22年之久,还戴上了王冠,成为了古埃及第一位女法老。图特摩斯三世是图特摩斯二世同次妃伊西斯的结晶,他在哈特谢普苏特的阴影下长大,对她又是尊重又是恐惧。

  哈特谢普苏特虽然在政治方面有很多手段,但是她对外没有交流,在公元前1482年,哈特谢普苏特突然逝世,而31岁的图特摩斯三世也终于能够亲政。图特摩斯三世上台后,他对哈特谢普苏特展开了报复,将有关哈特谢普苏特的执政痕迹全都消除,还破坏了她纪念性的建筑。

  他上台时正值政局不稳定时期,而叙利亚卡迭什王国正企图组织反埃及同盟,图特摩斯三世在稳定国内的局面之后,就发动了他执政后的第一杖,进军巴勒斯坦和叙利亚。凭借他的军事才能战胜了,反埃及同盟也就烟消云散了。在他执政期间战胜了很多战事,让古埃及更加的稳定,同时也创造了一个空前繁荣的埃及。 

  图特摩斯三世成就

  图特摩斯三世,古埃及第18王朝的法老,在古埃及的31和王朝中,第18王朝是延续时间最长的一个,也是版图最大,国力最鼎盛的一个时代,而图特摩斯三世就是在这个王朝中的集大成者。  

图特摩斯三世雕像

  图特摩斯三世雕像

  一般都认为,图特摩斯三世是古埃及完成了从一个地域性的王国逐渐走向了洲际大帝国的质变,图特摩斯三世也是被公认为古埃及法老中最伟大之一,被称为“古代世界之拿破仑”。那么图特摩斯三世成就主要有哪些呢?

  从公元前1458年开始,图特摩斯三世便开始进行连续不断的战争,而战争的结果就是恢复了哈特谢普苏特时代所丧失的对叙利亚和巴勒斯坦的统治劝。他在卡迭石、麦吉杜等地取得一系列军事胜利,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以围攻麦吉杜的战役。约公元前1445年,图特摩斯三世又打败了米坦尼国王,夺得了米坦尼王国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土地等等。由于图特摩斯三世的显赫战功,因此一些历史学家称他为古埃及的拿破仑。在图特摩斯三世死后,由阿蒙霍特普二世继承了王位。

  图特摩斯三世的军事才能也是非常的显著,随着图特摩斯三世的名望越来越大,很多的地头蛇也都向他称臣进贡,同样他的舰队所向无敌,地中海,爱情爱诸岛等都成为了他的势力范围。图特摩斯三世因为他的征服而被誉为“第一个曾经建立了一个具有任何真正意义的帝国的人,也是第一位世界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