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家巴尔扎克居然是在催债中被逼完成了巨作

2017-07-07 16:06:31 首页

  巴尔扎克是一位十分有名气的小说家,他曾经和别人一起合作过一些滑稽或者神怪的小说,也曾经不再创作小说而是从商或者经营其他的产业,可是最终都以失败作为了结局。在这个过程中他曾经借过许多的债,但是这也让他有了更多的动力,同时也为之后的写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自此之后他发布《朱安党人》这部作品,开始走上了现实主义的写作道路。关于这个人物的一些信息在巴尔扎克简介中有着相关的介绍,那么巴尔扎克简介中是怎样介绍这个人物的呢?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图片

  在巴尔扎克简介中介绍到他的全名是奥诺雷·德·巴尔扎克,他出生的时候是在1799年,而他的家是法国的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在1816年的时候他进入到法律学院进行学习,但是毕业之后却并没有听从父母的安排,找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是固执的走上了写作的道路。但是他的第一部作品却并没有人在乎,这是一个十分失败的成绩。在此之后他又和其他人一起经营商业方面的活动,可是最终不但没有获得成功反而留下了许多的高利贷。

  另外在巴尔扎克简介中还介绍了一些他的相关作品,自从《克伦威尔》遭遇失败后,他在1829年的时候又发表了《朱安党人》,这是他现实主义的开端,两年之后出版了著名的作品《绿皮记》,从此之后他开始名声大噪,而《高老头》才是他最优秀的作品。

  巴尔扎克的故事

  巴尔扎克是一位非常著名而伟大的现实主义小说家,他将自己对政治的态度和自己的思想糅合在小说之中,为人们留下了巨大的文学财富,而他的作品也可以看成是一部法国发展中形成的风俗史,可以说他的最后的成就和地位都是非常崇高的。然而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也经受了许多的挫折,可以说他用一生记述了属于巴尔扎克的故事,那么巴尔扎克的故事大致情节是怎样的呢?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的故事还要从最开始创作的时候说起,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之中,在毕业之后他放弃了自己的专业,之后也创作出了一些作品,可是却始终没有令他自己满意的,于是他开始走上经商的道路,可是最终现实却让他不得不低下头,巨大的债务让他最终还是不得不重新开始创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还掉债务。开始的时候他写下了几部小说,可是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而且销售也并不是很理想,这些微薄的收入根本不足以让他还债。

  在那段时间巴尔扎克每天都有债主逼上门,他甚至每天都只睡几个小时,其他时间全部都是在创作,有时候他会不断的修改令自己不满意的文章,在他三十岁之前的时间几乎都放在了写作之上,后来巴尔扎克的创作终于到了高峰时期,他的作品也终于受到了人们的重视,其中《人间喜剧》、《高老头》等作品还成为伟大的不朽制作。

  巴尔扎克创作特色

  巴尔扎克是一位非常著名的语言大师,他将自己的感情和思想都融合在作品中,创作出来许多著名的作品,而他的作品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曾经有人说过他是现代法国小说之父,在他的引领和迪之下,许多进行艺术创作的人都逐渐和他走上同一条道路,而巴尔扎克创作特色也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那么巴尔扎克创作特色究竟是什么呢?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图片

  在巴尔扎克创作特色中人物再现这种方法是非常显著的,这也是他塑造不同人物时所用的主要方法之一。而人物再现是有着很多形式的,第一可以通过人物的不断出现来提示人们的视觉,一些重要的人物会出现很多次,每一次他们的经历都是不同的,最后塑造出人物的整个形象,给人们留下非常深刻而独特的印象。还有就是通过人物的记述,然后将不同的人和事情都排列起来。还有一种则是将同一个阶级的人摆放在一起,或者将这些人物进行一些比较,这样非常容易加深人的印象。而这些方式在巴尔扎克的创作中都曾经出现过。

  另外在巴尔扎克创作特色中还有个特点就是他喜欢重点描述当时的物质环境。类似于居住环境以及周围的环境等等,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安排。有些浪漫派的人喜欢用大自然的景象来描述自己的感受,而巴尔扎克却用这些物质条件来塑造人物的不同特征,这也是他在作品中表现出来的特色之一。

  巴尔扎克艺术成就

  作为一代伟大的小说家,巴尔扎克艺术成就是非常突出的,在当时社会那个情形下,他将自己的思想和态度糅合到作品之中,为当时的小说界注入了最为有力的力量,同时他的一生中还有着许多独特的经历,这些经历让他的创作变得更加成熟和杰出,那么巴尔扎克艺术成就有哪些呢?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的艺术成就可以从他的地位以及他的贡献这两个方面来进行说明。不管他曾经的经历是怎样的,可是他在文学史上的地位是非常重要而不容忽视的,在他之前的一些小说家,从来都没有去掉格局这两个字的印象,所以导致题材以及内容、表现力等许多方面都受到了限制,而巴尔扎克的创作在很大程度上打开了艺术的另一个空间,让题材扩大到非常广阔的一个空间中,自此之后社会上的一些和艺术都不匹配的作品突然和艺术融合起来,这是他的一个非常伟大的能力,而他的一生中创作了大约九十多部作品,成功塑造的人物非常的多,所以说他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这也是巴尔扎克艺术成就的一个方面。

  另外巴尔扎尔的艺术成就还体现在他对现实主义中的贡献方面。巴尔扎克的人物塑造是非常典型的,同时也将当时的社会环境以及周围环境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刻画,对以后的现实主义发展产生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这些人物和故事的典型让每个角色和人物都有了非常鲜明的特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