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无字碑 为后世作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贡献

2017-07-08 09:32:06 首页

  武则天,在中国历史上,这是个十分强悍的女人,她之所以能够一路打怪升级,最后爬上皇帝的宝座,和她个人强悍的内心是分不开的。有人说这是一个偶然,对于武则天其人确实如此,但是对于历史本身而言,绝对不会有巧合之谈。武则天其人的生平,历来被历史学家们褒贬不一,这里咱们不说她的生前了。

1.jpg

网络配图

  在她的身后事之中,却有一件事情,对于当今的中国而言,都是巨大的贡献一件。

 

  众说纷纭的天后无字碑

  公元705年,这个逼迫过无数人的武则天终于在大唐忠臣的逼迫下,黯然走下来自己的皇位。这一年的农历11月16日,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在自己寝宫中抱疾二种,年八十二岁。但是,李氏的后代们还是对这个几乎抢断了自己江山的女皇帝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是年,武则天和自己的丈夫李治永远的躺在了一起。在李治的墓碑上,是武则天撰文,李治书写的述圣碑,写的是唐高宗李治的种种功绩。而这个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却在自己的墓碑上留下来一纸空文,什么都没有。有人认为是她觉得自己愧对李唐无言以对,也有人说是武则天认为自己的功绩够大,大到无法用文字来书写。这里,就不得而知了。

3.jpg

网络配图

  无字碑上的神秘文字

  然而,就是这个神秘的无字碑,却在历史上做了一件很是重要的事情。随着历史向前,朝代更迭,这个无字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了文字。当然,这里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地方,那些文字是许多文人墨客一时兴起在这座无字碑上题词的,试想能够在武则天的无字碑上留下自己的文笔,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在许多的题词中,有一个很是特别的题词,这个题词有原文和汉字译文,落款是金国的一个王爷。

 

  而神奇的就是这个神秘的原文。从字形上看,这是一个少数民族的文字,但是却不是金文,查阅所有的古籍资料,都没有关于这种文字的相关记载,甚至许多历史学这在世界文字历史上都无法找到和这种文字相同,或者是相近的文字。那这种文字到底是什么文字?是什么人遗留下来的,就成了一个神秘的疑团。这些文字曾在世界史学界引起轩然大波,全世界范围内都无法找出这种文字的原型,甚至有人异想天开,认为这是外星人借金国王爷的名义遗留下来的文字,对此大加喧吵。许多历史学家也将武则天墓碑上的神秘文字列为二十世纪的世界之谜。

2.jpg

网络配图

  一个意外发现,世界之谜终于揭开。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我国考古学家在内蒙古境内发掘出一块辽代的墓碑,在这块墓碑上,终于发现了和武则天墓碑上一模一样的字体,最终,这种字体被确认为古老的契丹文,这种契丹文,随着契丹的衰败已经在世界上消失,而武则天墓碑上的文字,是现存的最为明确的契丹文字。不得不说,武则天的墓碑,无意中成了契丹文得以延续的重要途径之一,也算是对现今中国史学界作出的一个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