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武则天长相之谜跟范冰冰不是一个路数

2017-07-09 11:26:38 首页

  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王朝历史上,女人当政的几乎代不乏人,如汉朝吕雉唐朝武则天清朝慈禧等等。但是这些女人当中只有武则天最终做上了皇帝,武则天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那么这位唯一的女皇帝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是山西文水人,与著名的英雄刘胡兰应该是老乡。

   则天并不是她的名字,只是她的尊号。只是这些年来大家习惯使用武则天来称呼她。武则天十四岁的时候入的唐朝宫廷,给李世民做妃子。但是李世民对武则天并不感冒,因此一直到李世民驾崩,武则天还仅仅是一个才人。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李世民驾崩于公元六百四十九年,这一年武则天二十六岁。在唐朝老百姓的平均寿命是二十九岁。另外,二十六岁对一个女人来说早已经过了那种巅峰年纪。武则天要想改变命运,只能先抓住当权者的心。武则天一无所有,只能依靠自己的美貌来打动皇帝的心。

  根据新唐书记载,武则天长得方额广颐,龙睛凤颈。翻译成现代白话文就是说,武则天额头很宽,下巴很阔,眼睛很大,脖子很细。从这个描述来看武则天应该是国字脸,比较符合盛唐雍容大度的气派。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使用各种手段接近李世民的继任者。年轻的李治果然被吸引。李治很快就将武则天从感业寺弄出来。再后来,武则天通过政治手段将李治的皇后搞掉,自己做了皇后,正式开始了武则天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