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李白和贵妃杨玉环之间不得不说的事

2017-07-09 15:19:24 首页

  西施貂蝉王昭君和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而这四大美女中,绯闻最多的,当属杨玉环这个“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奇女子。她虽身为唐玄宗的宠妃,但是却也拥有众多绯闻,其中最为令人惊讶的就是诗仙李白了。

李白

网络配图

  杨玉环,号太真。姿质丰艳,善歌舞,通音律,为唐代宫廷音乐家、舞蹈家。其音乐才华在历代后妃中鲜见,被后世誉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先为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后,又被公爹唐玄宗册封为贵妃。天宝十五载,安禄山发动叛乱,随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经马嵬驿,杨玉环于六月十四日,在马嵬驿死于乱军之中,香消玉殒

  杨玉环深受唐玄宗的宠爱,虽不是皇后,在地位上却也相当于皇后。但是其实她在享受着皇帝宠爱的同时,也和两个男人有过绯闻,而且这两个男人都是唐玄宗介绍给杨玉环的。可能唐玄宗想要借助这两个人博宠妃一笑,因为这两个人,一文一武,都很有意思。

  一个人是安禄山,当时安禄山是平卢节度使兼任范阳节度使,安禄山身高体胖,但是虽然看似笨拙,他却精通胡旋舞,这一点让会跳霓裳羽衣舞的杨贵妃见了都甚是惊讶。而且这个安禄山,不仅有才艺,还心细最甜。

  后宫哪个女人不想当皇后,安禄山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在宴席敬酒时,称唐玄宗为父皇,称杨贵妃母后。这一下,想当皇后的杨贵妃,心中大喜,乘着酒兴就认了安禄山为干儿子。而这也成了杨玉环的一则花边新闻,文武百官都猜测这年轻的干妈和她那干儿子之间有着私情,认亲只不过是多了机会相见相处。

李白

网络配图

  杨贵妃最欣赏的另一个男人,就是有着'诗仙"称号的李白。唐玄宗当日把李白作为一颗文艺明星介绍给杨贵妃,杨贵妃也十分欣赏这个有才情的诗人。而李白也很多次的在诗中称赞杨玉环的美貌,他的一首《清平调》是这样形容杨贵妃的: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杨玉环

网络配图

  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李白经常陪着李隆基和杨贵妃出游,吟诗作赋,他与杨贵妃二人之间应该 i是互相仰慕的,虽然又着暧昧的关系,但是应该没有爱情可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