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墓葬为何无人敢动?有何神秘之处?

2017-07-09 16:16:56 首页

  三国时代,多的是英雄人物。战争的年代,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英豪展现自己的能力。在这个时期,有这样一位英雄人物,他虽无盖世武功,但是却拥有聪明头脑,帮助刘备打江山,在三国其是核心人物,若没有他,也没有如此势均力敌的三国,这个人就是诸葛亮

诸葛亮

网络配图

  从古至今,历史上最不缺的就是人才,但是能做到流芳百世,让许许多多的后人都敬仰和崇拜的,着实不在多数,然而诸葛亮就是这样的一位天之骄子。诸葛亮由刘备请他出山,后帮刘备打天下的过程中,更是聪明到仅凭自己一人之力,来了一出空城计,让兵临城下的大军又撤去。只是这样聪慧的人,却没能好好的享受晚年生活,反而英年早逝,不可谓不可惜。诸葛亮死后,墓葬有多处,但没有一处是真的,真正的墓葬至今无人知道。

  据说,诸葛亮弥留之际曾吩咐过,自己死后也不要刻意的为自己找墓葬的地方,就将自己装入棺材,在运送的途中,绳断之后所在的地方,就当作自己所在的墓葬之地就好,但是至今都没有人找到其真正的位置。

  在汉中定军山脚下有一个诸葛亮的衣冠冢,称为武候墓,是人们最熟悉的诸葛亮墓。诸葛亮如此优秀的人,这墓却是非常的简单,不华丽,与普通的墓葬并没有什么不同,且保存的非常完整,没有被盗过的痕迹,这是为什么呢?

诸葛亮

网络配图

  三国时代正是盗墓贼盛行的时候,诸葛亮如此有名的人物,墓葬居然保存的如此完好,这按理应该是说不通的吧,其实原因也不难想通。诸葛亮生前就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在他死前就曾吩咐过,自己死后,不要给自己太多的金银珠宝,带不走的,不要放入墓里,所以在诸葛亮的墓里,其实没什么可以偷的,所以盗墓贼也不需要白费力气。其次,诸葛亮花了这么多的心血帮助刘备打天下,而且处处为百姓着想,在人们的心目中,对诸葛亮多的是崇敬,盗墓是大不敬的行为,所以诸葛亮的墓葬能幸免于难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另外,这个武候墓毕竟不是诸葛亮的真正墓葬,仅仅只是一个衣冠冢,所以里面可能比没有什么东西,没什么好盗的。这些都有可能是诸葛亮的墓得以保存的原因。

  他为了刘备的天下付出了那么多,一切都为别人想的那么好,死后就应该得到安息,怎么还能够受到盗墓贼侵害呢,所以说他的墓葬自是无人敢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