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不仅是一个宦官而且是一个成功的复仇者!

2017-07-09 17:49:12 首页

  提及赵高,很多人会说,秦代的宦官,切实其实,在人人的印象中,赵高切实其实是宦官,而且照样一个很坏的人。

赵高

网络配图

  实在,许多时刻,咱们看到的汗青是片面的,不全面的,其中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器械在其中,就赵高这小我来讲,异样如斯。为了权利不择手段,杀害了有数的忠良烈士,是一个极其奸巧的君子。

  然则,凡事都要一分为二,赵高为何如斯仇恨秦国,费尽心机想要让秦国消亡呢?赵高出生于赵国,是赵国贵族的子女,可以说生涯上高枕而卧,惋惜好景不长,公元前228年,秦兵灭掉赵国,赵国的王公大臣及贵族也都沦为俘虏,赵高也不例外。今后,赵高停止了他的安闲生涯,过上了备受熬煎的阶下囚生涯。

赵高

网络配图

  如许的生涯,无疑让赵高心中有了复仇的设法主意,若何复仇,靠近皇宫肯定会更好。

  赵高被宫刑后,踊跃进修秦国的律令,司法,因擅长断案而获得秦始皇的欣赏。今后,赵高无时无刻不在谄谀着秦始皇。赵高被性命为令郎胡亥的徒弟。这些都为赵高复仇供给了有利条件。

  赵高节制朝政后,起首便费尽心机撤除本身的亲信大患李斯,撤除李斯后,赵高便演出了一处颠倒黑白的拿手戏,借机杀掉了朝堂上否决他的大臣,只剩下本身的亲信。

  秦二世胡亥得悉各地叛逆,匆忙召见赵高停止诘责,而赵高畏惧胡亥降罪本身,决议先发制人,杀掉胡亥,立子婴为天子,等机会成熟后废掉子婴,本身做天子,但赵高却低估了子婴的才能,赵高要子婴斋戒五往后正式即王位。

赵高

网络配图

  凭仗本身那微薄的力气,完成为了复仇,可以说,赵高胜利了,纵然一代风流,然则,照样算得上胜利的复仇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