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十分短暂的音乐神童莫扎特活了多少岁

2017-07-10 17:43:29 首页

  莫扎特活了多少岁呢?莫扎特生于1756年1月27日,死于1791年12月5日,活了35岁。作为一个有天赋的音乐家,他活出了自己的精彩,虽然这一生十分的短暂,但是他为众人留下了许多精彩的作品。 

莫扎特雕像

  莫扎特雕像

  莫扎特活了35年,却在音乐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若他能再多活些日子,那他是不是会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只可惜天妒英才,这样一个天才,年纪轻轻的就与世长辞了,再也不能续写他辉煌的作品了,令众人感到惋惜啊。

  莫扎特死于疾病,这种病是因为食用了生猪肉,或者是尚未煮熟的猪肉引起的。因为在许多未熟透的食物里,含有许多的病菌或者是一些致病的生物。而正是因为这种寄生于食物上的生物,导致莫扎特出现了呕吐、四肢浮肿,以及发烧的症状。虽然在两位医术精湛的医术的救治下,但病情并没有得到缓解,最终莫扎特还是死了。而且在他死前,他还在创作另一部作品,但是在这个作品还未写完的时候,莫扎特就去世了。

  在莫扎特活的短短的35年里,创作了大量的作品,而且这些作品受到了许多的人的欢迎。他所达到的高度,是许多人追求的,也是许多人一辈子也达不到的。而他去世的地方——维也纳,也是他追求的地方。在这里他经历了等待与爆发,在这里他演绎了他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

  莫扎特活了多少岁?莫扎只活了35岁,但是他的创作永远地留在了世上,永远地留在了人们心中。 

  莫扎特是哪个国家的人

  不熟悉音乐史的人看到莫扎特的简介,可能会有所疑问:莫扎特是哪个国家的?到底是罗马?还是奥地利?或者是德国?其实莫扎特真正的国籍叫做神圣罗马帝国,是10世纪至19世纪中欧的一个封建君主制帝国。现在德国的前身基本上就是神圣罗马帝国,但在奥地利、捷克、波兰、法国等一些国家,也有曾经属于神圣罗马帝国的领土。但神圣罗马帝国与罗马帝国是完全不同的。现在已经没有神圣罗马帝国,取而代之的是欧洲的好几个欧洲国家,而它的名字又跟罗马相似,所以就造成了有可能弄不清楚莫扎特是哪个国家的情况。 

莫扎特画像

  莫扎特画像

  莫扎特的出生地是萨尔兹堡,如今的萨尔兹堡是奥地利的首都,所以用现在的版图看,莫扎特就是奥地利人。在莫扎特生活的那个年代,神圣罗马帝国基本上由教皇教会控制,作为一个奴仆乐师,莫扎特非常不满意自己的处境,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与大主教做过激烈的斗争,想要取得创作自由,最终如愿以偿。

  莫扎特一生走遍了很多欧洲城市。不足十岁的时候,他跟着父亲去慕尼黑、维亚纳演出,后来又去了巴黎,由于母亲去世,莫扎特在辗转回到故乡后,又到了维亚纳,在那里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大部分作品。1791年,年仅35岁的莫扎特在维亚纳去世。

  对于莫扎特是哪个国家的这个问题,相信现在已有有了答案。莫扎特是神圣罗马帝国萨尔兹堡人,按现在的疆域划分就是奥地利人。他的国籍永远不会改变,只是他的足迹走遍了欧洲的许多领土,再加上历史的演变,现代人纠结莫扎特是哪个国家的也是很正常的了。 

  莫扎特去世时间是什么时候

  莫扎特去世时间是1791年12月5日,当时他只有35岁,真的是天妒英才。  

莫扎特图片

  莫扎特图片

  莫扎特的音乐天赋很高,加之家庭环境的影响,使得他小小年纪就开始练琴、作曲。而且在父亲的带领下,他还参加过巡回表演。可惜的是莫扎特年纪轻轻的就死了,而且他死前还在进行下一部的创作。也许创作是他一生中最不能缺少的部分,同时正是他的创作,成就了他的一生,纵使这一生很短暂,但至少他有所作为,就是在今天也被众人记在心里。

  在一个特殊而又普通的日子里,莫扎特去世了。说它特殊是因为著名的、才华横溢的作曲家莫扎特去世了,说它普通是因为每一年都有这样的一天。据说莫扎特是吃了受到污染的食物而死的,在他患病后,得到了两名医术高明的医生的救治。但是在他们尝试了众多的方法后,病情也没有得到缓解,最后莫扎特就去世了。

  另外就莫扎特的死因而言,这无疑就像一个疑案,没有答案。因为当时医生并没有将莫扎特的尸体进行解剖、化验,所以就变成了一个疑问。时隔多年以后,美国的一个医学专家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一个结论,说莫扎特可能是因为食用了未煮熟的食物得病的,而且在这种食物中带有蠕虫。后经证实,这种病的症状与莫扎特当时病理分析十分相似。

  最终年纪轻轻的莫扎特,在疾病的折磨下在1791年12月5日去世了,真的很令人惋惜。至今人们对莫扎特去世时间以及莫扎特的忌日仍然十分关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