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经常光顾白马寺 只为寺中一和尚

2017-07-10 17:44:37 首页

  古代至高的皇权是许多人追逐的目标,坐上皇位的人说其呼风唤雨有些夸张,但能掌握全国人命运确实事实,而中华千年历史中,仅仅诞生了一位女皇,其生活的时代,自然也常被人议论纷纷,她的私生活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而她的男宠薛怀义,又是如何成为其最爱呢?

武则天

网络配图

  薛怀义本名叫冯小宝,据说,他身材高大,相貌英俊,而且能说会道,很会哄人开心,他本身是靠街头卖药为生,但他长得实在惹人注目,卖药不久便被一个女人相中,并将其收入自己帐中,这个女人的身份也不算高贵,就是武则天女儿千金公主的一个侍女。

  有一天,冯小宝和这个侍女正在卿卿我我的时候,正好被这位公主撞见,公主为此非常愤怒,但就在她要惩罚两人时,冯小宝却一人揽下罪责,这让公主多注意了他一些,才发现此人生的俊俏说话还颇为讨喜,心中不由一阵波动,于是只把那侍女赶出府中,将冯小宝留在了自己身边。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公主与冯小宝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冯小宝真的极好,让她多了不少闺房之乐,于是心生一计,如果把冯小宝献武则天,那她应该也会喜欢,于是为了巴结武则天,便将冯小宝主动送给了她。

  武则天收下之后,再一“使用”,心中也颇为欢喜,冯小宝带给她莫大的快乐,那段时间,人们都发现武则天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整日容光焕发,看起来很有活力,对待身边的人也温和了许多,可见这冯小宝确实魅力很大。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冯小宝虽然当了女皇的男宠,但却依旧不能光明正大的面对世人,而武则天又极宠爱于他,于是便令他把头发剃光,将整个人打扮成和尚,还任命他为皇家寺院白马寺的主持,不仅如此,还取了当时一大族,薛家的姓氏,为他改名为薛怀义,所以才有人称他为,薛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