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不是被砒霜毒死的 是因为吃了虾和橙子

2017-07-11 19:32:00 首页

  经常听老人们讲,饭可以乱吃但是话不能乱说。比如这句:武大郎不是被砒霜毒死的,而是因为吃了虾和橙子,这分明就是在为潘金莲翻案嘛!且慢,今天咱们不说历史只谈科学,之所以这样写是因为笔者最近看了一个关于台湾那边传来的小道消息。消息很恐怖,也很血腥:说台湾一个女孩突然七窍流血而死,经过法医尸检断定女孩是因为砒霜中毒而死的。天哪,没想到21世纪的今天居然还会有如此古老的中毒死法。但是,经过警方一系列的侦查发现,女孩肚子里只有两样东西,没错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了,那就是虾和橙汁。

5-160R6163I95J.jpg

网络配图

  原来女孩死前的前一晚参加了同学的聚会,在宴会上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面对着满桌的美食她拼命地只吃了大虾,然后还喝了很多橙汁。台北医科大的教授也特意被邀请来协助破案,看着女孩的胃,该教授如是说:砒霜是在死者的胃里产生的。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形成了砒霜,女孩是中毒死亡的! 先不要讨论这个小道消息的真伪,咱们接着再来看一部关于吃饭和谋杀的电影吧。电影《双食记》里女主觉因为看见自己的老公和小三偷情的过程而不幸流产了,为了报复花心的丈夫,我们的女主就伪装成一个美食专家接近小三,教会了小三做各种壮阳的美食。

  然后根据相生相克的原理,她又给丈夫做了各种与之相克的食物吃。结果出轨的丈夫先是流鼻血,然后脱发,接着心脏麻痹,最后因为瘫痪坐上了轮椅。女主的计谋得逞,看着日渐凋零的丈夫,女主留下了一句“谁让你一个男人,偏偏要吃两家饭呢?”后淡然离去。悲催的丈夫知道真相后,先是吃了一整盘虾然后吞了一大瓶维生素C片,最后挂了。

5-160R6163Z4613.p.jpg

网络配图

  食物之间有相克属性

  看了这个电影梗概,你先别忙着不敢吃东西,似乎这个电影结局也印证了虾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混合出砒霜来。那么,虾和橙汁真的能勾兑出砒霜来吗?作为一名科普杂志的编辑,就让鬼叔我从科学的角度给你分析下一下吧。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的五价坤在遇到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后,会溶解为有毒的三价坤。你听到这里是不是以为潘金莲真的是用大虾和橙子毒死武大郎的,嘿嘿,如果是这样,那杀人也太容易了吧。

  另一个事实是海洋生物所含有的五价坤化合物的剂量非常小。1千克虾里面只有5毫克五价坤,而能毒死一个成年人的五价坤剂量则为100到300毫克。而且海鲜里面的坤主要以有机坤的形式存在,基本上吃进肚子里后会原封不动地排泄出来。可以和维生素C合成为砒霜的主要是无机坤,它在海鲜里面的含量可以基本忽略不计。所以说吃海鲜吃出砒霜来的可能性,就几乎不存在了。

5-160R6163614L4.jpg

网络配图

  理论上橙汁和虾是能混合出砒霜来的

  理论上橙汁和虾是能混合出砒霜来的,但是这道菜需要你一次性吃掉达到国际标准无机坤含量上限的虾15千克,然后再一次性喝掉20升的橙汁。好吧,如果哪个菜馆给你上了这么一道菜,你就开动筷子吃吧!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前文提到的那个小道消息,如果那是真的,我们就只能学着柯南说:等一等警官,这个案子另有隐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