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勤政爱民为何死后尸体被泡在污水中?

2017-07-12 16:49:39 首页

  历史上有名的皇帝很多,没有能力的或者是勤政爱民的都不在少数,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却不多。历史上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用自己的才能,把国家管理的很好,让百姓生活的也很好,世人对他都是赞不绝口,可想而知是一位多么好的皇帝,然而这么好的皇帝,死后却没能安息,着实令人可惜,这位皇帝就是康熙

康熙

网络配图

  清朝是非常繁华的时候,在这个时期里,出了很多有才华的人物,就连皇帝都有好几个是非常厉害的,比如康熙。康熙是历史上非常伟大的皇帝之一,在他的治理下,国家是多么的昌盛,天下太平,百姓也生活的幸福,在他的保护之下,百姓没有活在充满硝烟和战争的时代。康熙在位期间,做了很多对国家有好处的事情,就拿他对贪官的态度来说吧。

  康熙对待贪官的态度可以说是非常坚定的,他设立了御史,御史是有非常大的权利的,可以参与决定官位的升降,还检查那些官员有没有贪污受贿的现象,如果有,就要实行对策,所以,无论官位多高,权利多大,也要处处防着御史的检查,所以在御史的监督下,贪官都减少了很多。光这一件事情就能看出康熙是多么有才华的人了,对待国家的认真态度也让人敬佩。

康熙

网络配图

  然而,这样一位令人敬佩的皇帝,在死后却没能得到安息。康熙驾崩后,葬在景陵。皇陵是一个非常严肃庄重的地方,一般人是不敢随便闯的,但是在几百年之后,就受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孙殿英带了兵挖开了慈禧乾隆的陵寝,这样还不甘心,还要带人闯进康熙的景陵。不过好在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孙殿英即将进入景陵的时候,挖地宫的时候,地底下突然出现很多的黄水,把通往地宫的入口给堵住了,没有办法进入的孙殿英只好带人撤走,景陵这才幸免于难。

  但是好景也不长,孙殿英走了,可是这个地方却又被一群土匪盯上了。这群土匪才不管那么多呢,冲进景陵中,值钱的东西都将其带走,不能带走的或是不值钱的都砸了。钱财这些没了如果说不计较的话,那这些土匪做的另一件事情可以说是非常的过分了。土匪们将康熙和他的四个妻子的尸体拖出来扔在地上,不管不顾,完全没有把这些尸体放在心上,对其一点尊敬的意思都没有。所以康熙的尸体就这样一直被泡在这些污水当中,着实令人气愤。

康熙

网络配图

  景陵被破坏后的第七年,盗洞才被封起来,陵墓里也已经没有往日的景象,破败不堪,着实残忍,之后管理人员不打算将这座陵墓对外开放,康熙的尸体也一直泡在这些污水中,没能被打捞起来,着实令人叹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物,死后居然是这样的情况,让人感到痛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