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二婚被渣男骗婚 与秦桧之间还有这种关系?

2017-07-13 11:52:32 首页

  李清照宋代女词人,是婉约词派的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 李清照在词作上有着很高的造诣,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在感情生活上可以说是凄惨。第一任夫君早逝,第二任夫君对李清照骗婚,并且李清照还与秦桧有着不寻常的关系!

李清照
网络配图

  李清照,大家都知道,宋代著名的女词人,而且啊,出身名门家族,其父亲是北宋的文学家李格非,外公是宰相。

  有趣的是秦桧也算是其家族中的人,秦桧的妻子是李清照舅舅的女儿。这样算来,李清照算是秦桧的小姨子了。但李清照与秦桧并没有什么来往,毕竟你懂的。

  李清照有过两任夫君,早年时期的夫君是赵明诚,后来却早逝了,丈夫去世后,李清照的生活颇有些坎坷,不如人意,可谓是颠沛流离。

李清照

网络配图

  在李清照最无助的时候的时候,她遇到了丈夫赵明诚的同窗张汝舟,这个张汝舟知道李清照和赵明诚收藏了许多古玩金石,想据为己有。

  因此呢想了个法子,骗李清照与自己结婚。

  得逞后,张汝舟发现李清照的古玩大多流失被盗,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么多。发现自己并没有得到什么好处,于是处处与李清照作对,甚至到了对李清照施暴的地步。

李清照

网络配图

  由此看来,这个张汝舟并非什么好鸟,后来李清照发现张汝舟在官场上营私舞弊、受贿行贿。便顶着牢狱之灾的下场告发了张汝舟,因为宋代的刑法,妻子状告丈夫是要入狱的。

  后来赵明诚的好友綦崇礼,知道这件事后,想办法将李清照释放了,其在牢中只待了九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