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日记:武大郎性无能 潘金莲只得借种生子

2017-07-13 17:06:40 首页

  古往今来,潘金莲一直被钉在耻辱柱上,荡妇、狠毒、不知廉耻等词是她的标签。但是在《水浒传》中,之所以把潘金莲塑造成妖艳的形象,只是为了增加戏剧效果。实际上潘金莲跟武大郎十分恩爱,但是两个人结婚多年无子,武大郎又十分喜欢孩子,所以潘金莲不得不瞒着武大郎求助于西门庆借种生子。

  是夜,武大郎在潘金莲的身上勤奋的“耕耘”后,二人躺在床上叙话。“娘子,这次准能怀上。”武大郎摸着潘金莲平坦的小腹,如是说着。潘金莲没有做声,结婚已经好几年了,每晚武大郎都会这么说,可是自己的肚子丝毫没有动静。

潘金莲

网络配图

  第二天一早,武大郎出去卖烧饼,潘金莲在家收拾屋子。看着别人家的小孩在院中嬉戏,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悠悠地叹了口气。这时隔壁家的王婆过来找潘金莲说话:“武家妹子,肚子有没有好消息啊?”潘金莲和武大郎结婚多年无子的事,在街坊四邻已经传开了,他们都在议论武大郎是个性无能。

  潘金莲眉头紧蹙,摇了摇头。王婆神秘兮兮地把潘金莲拉到屋里,悄声说道:“王婆教你个乖,村头有个宋郎中,医术甚是了得,专门研究男人病的。你今夜趁武大郎睡觉时,把他的被子掀开,晾一晚,第二天保准他伤风。接着你把宋郎中找来,帮他把把脉,武大郎有什么病,这下你不就都知道了。”潘金莲听了深以为意,当晚就按照王婆的话做。

潘金莲

网络配图

  第二天,武大郎果然病了,潘金莲便把宋郎中请来帮他看诊。宋郎中开了一些治疗伤风的药,潘金莲接下药方,伺候武大郎卧床休息后,便送宋郎中出屋。屋外,郎中告诉潘金莲,武大郎肾虚阳亏,很难生出孩子,即使是怀上孩子了,也很容易滑胎。他另外开了些补药给潘金莲,告诉她如果让武大郎按时吃药并且调理的好,也是有可能让她怀上孩子的。

  潘金莲没想到她和宋郎中的对话被隔壁的王婆听的一清二楚,她送郎中出门后,便去了药堂抓药。过了一阵,武大郎的风寒完全好了,但是潘金莲还是每日熬药给他喝,武大郎虽然疑虑,但是也没多说什么,乖乖地服药。几个月后,潘金莲之前抓的药已经吃光,每晚武大郎还是会在自己身上卖力,可是肚子还是没有动静。看着武大郎热切的目光,潘金莲心里十分着急,想着或许药力不够,应该再吃一个疗程才够,于是打算再去药堂抓一次药。

潘金莲

网络配图

  正准备出门,王婆又迎上来,把她拉进屋里,“武家妹子,你上次和宋郎中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武大郎不行,你给他吃再多的药也是没用的。可是他又想要孩子,你难道就没动过别的心思?”潘金莲奇怪地问:“还能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啊?”王婆站起身来,凑到潘金莲的耳边低声耳语:“借种生子。”潘金莲听了大惊:“万万使不得,这种伤风败俗下作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应允的。”王婆神秘地一笑:“你的话可别说的太早,反正王婆我就是提点你一下,你慢慢考虑,如果改变主意了,随时来找我,我可以帮你。”潘金莲是个本本分分恪守妇道的女人,她绝不会答应王婆的提议。但是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改变了想法,她下定决心敲开了王婆家的门,毅然决定让王婆无论如何也要帮她这个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潘金莲为何会突然转变想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