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的死竟然是由汉武帝一手操作造成的?

2017-07-15 13:58:42 首页

众观历史,皇帝无一不是心狠手辣的代名词。只要是威胁到他的统治,不管你曾经立下多大的功劳,一律会被帝王冠上各种理由削去官职,甚至是杀人以绝后患。

3.jpg

网络配图

在大汉朝有一位著名的大将军深得人心,在老百姓心目中甚至比皇帝还深得民心,他就是名扬天下的飘起将军——霍去病。历史上记载他是由于患病不治身亡,而现如今,关于他的死有众多猜测,甚至还有说法,霍去病的死是由汉武帝一手操作的。

霍去病和卫青两人在当时是很有群众基础耳朵。即使是后来霍去病射杀李敢之后名气依然很大,仍有众多老百姓拥护他,他与卫青的群众基础仍然不容小觑。不过似乎就是这个群众基础为他带来了杀身之祸。

1.jpg

网络配图

功高盖主向来是个严重的问题。霍去病年纪轻轻便立下无数战功,关心士兵更是让他手下的将士们对他赞不绝口。手中握有大权自然会给皇帝带来危机感。估计这给霍去病带来了灾难。

2.jpg

网络配图

霍去病的死,极有可能是汉武帝考虑到担心他与卫青会形成外戚利益集团,威胁自己的皇权统治而一手策划的。历史上有记载,从霍去病去世之后,卫青手上的权利也慢慢被汉武帝收回。从这个层面上讲,霍去病死于皇帝之手也是极有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