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代名将赵云真实身份竟然是女子?

2017-07-16 10:43:56 首页

无论在史学界还是民间的传说中,赵云都是一位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大英雄。这一传闻流传了上千年,没有人怀疑他的真实性。

然而,最近却有学者对赵云的身份提出了怀疑,认为这个人们心中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竟然是一个女子,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史学界的广泛争论。赵云真是女子吗?

据报道,公元1999年3月,三国时期蜀国君王刘备墓被考古学家们发掘,考古学家们从该墓中发现了一大批东汉末年的文物。其中,最令世人震惊的是从该墓中发现了一份刘备的手稿。手稿的内容证实了三国名将赵云就是女扮男装的花木兰,从而揭开了两千年以来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

此言一出,无论在考古学界、史学界还是民间都引发了巨大的争论。震惊之余,人们更多的是怀疑这份考古资料的真实性。由此,赵云的身份逐渐引起了史学家们的重视,

关于这一问题,由于史料上没有明确的记载,所以史学家们对赵云身份的研究更多的也只能凭借着个人的推测。

2.jpg

网络配图

史学家们对赵云身份的研究更多的也只能凭借着个人的推测

有学者认为,三国名将赵云是女的也是有可能的,因为从三国广为人知的故事中,可以发现赵云很多的行为举止与男性不符:

赵云很多的行为举止与男性不符

其一是,从赵云的长相来看,他二十岁出头就开始一直跟着刘备匡扶汉室,从界桥到长阪坡历经十八年,厥后还跟着刘备、诸葛亮几次出访东吴,刘备和诸葛亮在经历这十几年后都已经满脸胡须,但是赵云却依然绮年玉貌,面孔白皙。

很显然,这与男性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不符。单从这一点上看,其实并不能证明任何事情,因为“男性必须长胡须”并非是一条绝对确定的规律,古往今来终身不长须的男人大有人在

其二是,长阪坡一战,曹操打得刘备落荒而逃,最后连家小都不得不放弃。但是赵云却单枪匹马七进七出,硬是将小阿斗给救了出来。很显然,是一种女人的母性才使得赵云如此奋不顾身地杀入敌军中,将小孩救出。

这一点也是难以令人信服的,与其说赵云奋不顾身救阿斗于险境是一种“母性的天性”,还不如说是对其主刘备的忠心。

其三是,赵云在将小阿斗救出来交到刘备手中之后,刘备竟然以“小娃儿险折吾大将”为名将其扔掉。刘备宁肯要赵云也不要其亲骨肉,由此可见,赵云在刘备的心中,远远超出了一般同性兄弟的友情。单从这一点上,也不能看出赵云是女性,因为刘备摔下阿斗,很有可能是其在赵云面前故意表现给赵云看,进一步让赵云为其死心塌地卖命的小计谋。

3.jpg

网络配图

其四是,赵云不愿意结婚,赵范要将其守寡的嫂子嫁与赵云,赵云不仅不接受赵范的好意,而且还与其翻脸,最后逼得赵范再次阻挡刘备的大军。

很显然,如果赵云是一个男性的话,对女性如此厌恶,是说不过去的。这一点就更加不可信了,因为当时赵范将其嫂子嫁给赵云,本身就不安好心,赵云焉能看不出来?

其五是,刘备之所以安排赵云保护家小,就是因为他知道赵云系女儿身。关羽憋得红着脸,既不硬心肠做也不放心,张飞又是粗人,不够细心,因此,只有赵云是最好的人选。

其六是,赵云本领高强,对刘备又忠心耿耿,但是刘备、诸葛亮却一直不肯重用赵云,很明显,这是一种重男轻女的观念在作祟。这一理由有牵强附会之嫌,赵云被封为“五虎上将”之一,这不是重用是什么?

刘备、诸葛亮却一直不肯重用赵云

其七是,赵云在长阪坡被曹军所困之时,曹操下令部下不准放箭,只许活捉赵云。如果说爱才,文的如审配陈宫,武的有颜良文丑,还有活捉的吕布等,在落入曹操手中之后,全部被杀,无一能够幸免,为何唯独对赵云却下令不许杀害呢?很显然,生性风流的曹操是从徐庶那得知赵云系女流之辈,所以看重了赵云的美色,想将他据为己有。

见到赵云武艺如此高超的人才 曹操焉有不爱惜之理

很显然,这一理由也难以令人信服,众所周知,曹操的爱才是出了名的,以上所列举的人才,曹操也是经过一番挽留之后,不得已而杀之的,见到赵云武艺如此高超的人才,曹操焉有不爱惜之理?

1.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认为三国名将赵云系女流之辈的学者所提出的理由,初看起来还有点道理,但实质上,是没有一条可以站得住脚的。

其实,姑且不论学者所提出的以上这些观点,就连考古学家所发现的刘备墓的真实性,也令人怀疑。众所周知,刘备在其死后像曹操一样,建有许多衣冠冢,也有许多的假墓,对于刘备的陵墓,本身就是一个无论在史学界还是考古学界都存有争议的问题。

单从一条新闻和出自“刘备墓”的一篇手稿,就认定三国名将赵云系女性,未免过于武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