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偷人最多的女人:男人都对她趋之若鹜

2017-07-16 11:57:02 首页

  这位女子,并没有被列入古典美女的行列,不过此女的容貌毫不亚于中国四大美女,很多男子都对此女趋之若鹜,那么这位女子是谁呢?她又有什么样的故事。这个女子就是夏姬,她是春秋时期郑穆公的女儿,其母为郑穆公的少妃姚子,夏姬因为嫁给陈国的夏御叔为妻,所以人们称她为夏姬。

赵合德

网络配图

  据史书记载,夏姬曾经和三个男人有染,所以有人把夏姬称为“三代王后”,夏姬的一生引发了三场规模极为宏大的战争,而且还让一个国家灭亡了,但是有一个国家却因为夏姬而猛然崛起。因为夏姬先后嫁过七次,所以她又被称为“七夫人”,而“九为寡妇”的称号是因为有九个男人死于她的石榴裙下。

  夏姬在嫁给夏御叔之前,就曾经和公子蛮私通,但不到三年,公子蛮就去世了,之后夏姬远嫁朱琳的夏御叔,夏御叔正值壮年也夭亡了,这时候夏姬带着儿子归隐山林,而陈国的两个士卿孔宁和仪行父看到孤儿寡母后趁虚而入。

  由于夏姬比较喜欢仪行父,这引起了孔宁的愤怒,孔宁为了报复仪行父,便唆使当时的陈国君王陈灵公去见夏姬,陈灵公听了孔宁的话,边去找了夏姬,陈灵公见到夏姬后便一见钟情。

  陈灵公得了便宜还卖乖,他经常拿夏姬的儿子夏征舒来取笑,夏征舒忍无可忍,最后将陈灵公射杀了,这一杀让觊觎陈国很久的楚国有了出战的理由,于是楚国以“以下犯上”的罪名来讨伐夏征舒,最后陈国成为了楚国的一个县,陈国经历了短暂的灭亡。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楚国收复陈国后,楚王霸占了夏姬,此时楚国的巫臣提醒楚王说,如果纳夏姬为妃的话,岂不是为了贪恋美色而讨伐陈国吗?于是楚王忍痛割爱,将夏姬许配给了连尹襄老。不知何故,凡是接触夏姬的男士都没有好下场。征战多年的连尹襄老死于沙场,尸首被晋国带走了。

  连尹襄老去世后,其儿子黑要觊觎夏姬的美色,于是将夏姬占为己有,但连尹襄老的大臣巫臣不愿意了,于是巫臣使计,带上夏姬私奔到了晋国。

  这时候巫臣的虚情假意被看透,因为他之前还劝谏楚王不要纳夏姬为妾。恼羞成怒的楚国执政者将留在楚国的巫氏家族全部杀害。

夏姬

网络配图

  总之,不知道历史上有多少男人和夏姬接触过,也不知道夏姬偷过多少情,但凡是和夏姬接触过的男子都没有好的结果,不是夭折于她的石榴裙下就是战死沙场或者叛国出逃。这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夏姬的风情万种。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