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盖被杀案的另一种解释 林冲在宋江默许下下手

2017-07-16 17:06:25 首页

  作为梁山第二代领导人的晁盖,是四海闻名的英雄好汉,手下更有刘唐,三阮这些铁杆兄弟。

  晁天王之死是梁山第一悬案,一直以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直至梁山泊最后覆灭也没有揭开它真正的神秘面纱。那么晁盖究竟是死于谁人之手,射杀晁盖的凶手又究竟是谁?是传说中的史文恭还是另有其人?个中又隐藏着怎样的玄机?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凶手是史文恭,这是梁山官方的说法。然而,史文恭一方并没有认可。如果是史文恭射杀了梁山一号人物,必定会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以振军心。曾头市一方的缄默不语,也委婉地说明了一个问题:曾头市根本就没有把射杀晁盖视为自己的功劳。

  晁盖临终并没有按照以往惯例,把寨主之位传于二把手兼最亲密的战友宋江,而是设立了“若那个捉得射死我的,便教他做梁山泊主”的遗嘱,分明便是为了将手无缚鸡之力的宋江彻底否定。

  史文恭未过一堂,未发一言即被斩杀。史文恭为何会死得如此仓促?为何连基本的供述都没有就被杀害?其中的玄机不言而喻!肯定是有人不愿意听到史文恭的自我申辩。

f790000106217b2cc3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以上几点基本就可以排除了晁盖死于敌方之手的可能。既然晁盖不是死于敌手,那么凶手必定是来自梁山内部。基本可以肯定宋江便是暗杀晁盖的幕后元凶。

  但宋江显然不会自己下手,那么究竟又是谁充当了宋江斩杀晁盖的利刃呢?首先可以排除那些寻常的喽啰,他们没有机会。

  所以凶手必定是潜伏在跟随晁盖一起出征的将领之中,接下来我们就将逐个分析这些将领的嫌疑。与晁盖一同出征的将领有:林冲呼延灼徐宁穆弘、刘唐、张横杨雄石秀、孙立、黄信、燕顺邓飞欧鹏阮小五阮小二阮小七杨林白胜杜迁宋万,外加一个下山打探消息没有下文的戴宗。

  曾头市方面的信件中承认“奈何无端部卒,施放冷箭。”说明与晁盖中箭还是有关系的。史文恭是统帅,也不在场,放箭的是一些“无端部卒”。

mp18882648_1434351600767_2.jpg

网络配图

  在战场上放乱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并不是专门只针对某一个人的,晁盖带着队伍,走在前面,不期中了一箭,也很正常。

  “都回到帐中。众头领且来看晁盖时,那枝箭正射在面颊上。急拔得箭,出血晕倒了。”这段描述,箭是射在脸上,应该不是致命部位。晁盖先还是清醒的,拔箭出血后才晕倒的。紧接着:“林冲叫取金枪药敷贴上。原来却是一枝药箭。晁盖中了箭毒,已自言语不得。”

  注意看,是在林冲敷了药以后,才发现晁盖中了毒的。那么,试问林冲怎么就知道他中了毒呢?偏偏一敷药,就发现中毒了。这还不可疑吗?因此,可以推测:是林冲就此敷药机会,毒杀了晁盖!

  梁山好汉中,也只有林冲有敢杀老大的冲动!次日清晨,林冲为首,与众等请出宋公明在聚义厅上坐定。”还是林冲带头。林冲一惯不出头,恰恰每逢换届时,出头最积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