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先杀弟再霸占弟媳却又给弟弟生了个儿子?

2017-07-17 17:39:48 首页

  汉朝唐朝都是我们向往的无比繁荣强盛并且充满自信的朝代,但是他们在历史上却又留下了“脏唐臭汉”骂名。之所以将唐朝称为“脏唐”,就是因为很多学者认为李家人都很不厚道,霸占儿媳、弟媳的事经常发生。比如国史君今天要讲的,一代英主李世民在发动政变夺取皇位之后,立即就霸占了亲生弟弟李元吉的妻子。

唐太宗

网络配图

  在之前的文章中,国史君(国史通论)曾经讲过唐高祖武德九年(公元626年),皇子李世民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发动玄武门政变,诛杀太子李建成以及齐王李元吉。这两位都是他一奶同胞的亲生兄弟。仅仅两个月之后,识时务的唐高祖李渊觉得自己再也控制不了这位非凡的儿子了,于是禅位给他,是为唐太宗。

  唐太宗即位不久之后就将李元吉的结发妻子杨氏收编进后宫,正史上对杨氏的长相并没有描写,但野史上却说她美若天仙,国史君(国史通论)以为,这完全就是后人的牵强附会,企图抓住这个小辫子,贬低李世民。

唐太宗

网络配图

  要说李世民收编杨氏的真正原因,就要说到从魏晋时期便形成的门阀制度,皇帝虽然是名义上的最高统治者,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也都是听任大家族的摆布,比如东晋时期便是“王马共天下”,司马家族甚至排在了王家之后!

  杨氏出身名门,与韦、柳、杜等等都是当时关中势力最大的家族,而隋朝开国皇帝杨坚便是关中杨氏!李渊早年便与杨家结为婚姻,她的两个女婿,两个儿媳都是杨家人。所以李世民接手弟媳,也是权力游戏中的一种玩法罢了,当然不会是简单的因为杨氏的美貌!

唐太宗

网络配图

  甚至长孙皇后去世之后,李世民还想把杨氏立为皇后,不过在魏征的反对下作罢,而唐太宗从此之后再也没立皇后。

  杨氏给李世民生了皇十四子李明,随后,李世民把李明过继给早已身死族灭的李元吉,这也真是有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