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颛顼帝的武器是什么:有什么强大之处

2017-07-17 18:13:27 首页

  颛顼与共工都是我国上古时代的著名的布部落首领,根据我国的民间神话传说,颛顼和共工氏同一时代的人,颛顼是华夏部落的首领,即为我国上古的帝王,而共工氏一个部族的首领,因而共工氏颛顼统治之下的一个部落的首领。颛顼和共工都曾为我国上古时代的文明和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但是关于颛顼和共工两个人之间最为流传的便是,颛顼与共工之战,共工怒触不周山。 

颛顼帝的武器是什么:有什么强大之处

  共工画像

  相传,颛顼在位期间,共工是当时的水神,因为为了农业的发展而决定将高地移到低洼处,但是却受到了颛顼帝的反对,颛顼帝认为自己是长生天的儿子,自己部族的命运都掌握在上天的手中,如果共工移动了国山的土便会触怒上天,因此阻挠共工的做法。但是共工却以为自己的做法是有益于华夏部族的百姓的生存和农业发展的,因此十分坚决地想要移动土地。颛顼和共工由此僵持不下,颛顼便开始采用鬼神之术蛊惑部落的百姓们,因此共工得到了极少的人民的支持。共工开始与颛顼对战,但是颛顼武艺高强,共工不是颛顼的对手,因此在大战之后,心中万般无奈,只能够去求上天给予自己示,便触怒不周山,以死明志。

  颛顼与共工之战,不仅仅是为了古代农业发展的争斗,同时也是对于部落中的权利的争夺,颛顼和共工都是华夏部落中极为显赫的领袖,两个人的争斗无疑也是历史进程中的一个必然。 

  颛顼武器是什么

  颛顼大帝在中国的古代神话中有很多种的演绎形象。关于颛顼武器是什么,其中一种便是说颛顼初生的时候,颛顼的头顶上面便带着一个兵器,那个兵器便是与颛顼一同降生的,后来让部落中的巫师看后才知道原来那个兵器是上古时代的著名武器,名唤干戈,颛顼头顶的干戈上面还有着两个字“圣德”,相传只有圣德之人才会得到干戈。由此可以看出颛顼武器便是传说中与颛顼一同问世的干戈。 

颛顼帝的武器是什么:有什么强大之处

  颛顼画像

  颛顼的很有统治才能,但是起初在用兵作战的时候,却始终都是难以横扫千军的,颛顼百番不解,后来颛顼前去不周山向上天询问,终于得到了女娲娘娘的指点,颛顼的武器干戈得以开盾,从此以后颛顼的武器干戈便有着横扫千军的力量了,只要颛顼轻轻地挥动干戈便能够打败十分强大的敌人。相传在颛顼与九黎部落对战的时候,本来十分强大的九黎部落已经占领了很多领地,这时候,颛顼的武器干戈便发出了十分强大的力量,最终帮助了颛顼平定了九黎之乱,可以说颛顼一生中的赫赫战功与他的武器干戈分不开。

  颛顼武器有着逆天的神勇之力,不单单是在远古时代受到了众人的敬畏和爱慕之情,在后世中也有很多文人骚客写诗歌赋文高度地赞美颛顼的武器干戈。相传今天常用的成语“干戈相见”便是由于颛顼的武器而来的,其中干戈便是颛顼的武器之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