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陡峭的铁路 列车有一半车身悬空

2017-07-18 15:23:32 首页

  瑞士的皮拉图斯铁路是世界最陡峭的铁路,在险峰中攀爬的列车有一半车身悬空,看起来随时都有坠落山崖的危险。然而却从未发生过事故。

最陡峭的铁路

网络配图

  瑞士的皮拉图斯铁路是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齿轨铁路,在险峰中攀爬的列车有一半车身悬空,看起来随时都有坠落山崖的危险。然而,从1898年开始运行至今,120年来该铁路从未发生过事故。

  皮拉图斯铁路从位于上瓦尔登州琉森湖附近的阿尔卑纳赫站发车,在陡峭的山路中行驶半小时约6800英尺(约2072米)后,到达海拔2132米的皮拉图斯峰山顶终点站。

最陡峭的铁路

网络配图

  该铁路最大坡度为48度,是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齿轨铁路。列车的速度控制在5至7迈间,上山需要半小时,下山则需要40分钟的时间。

  目前,有十辆列车行驶于皮拉图斯铁路,每小时最多可载340名游客。运营时间为每年的5月到11月,一年可载30万名游客。

最陡峭的铁路

网络配图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最陡峭的铁路虽然看起来十分恐怖,但是皮拉图斯铁路却堪称为世界上最安全、最耐用的齿轨铁路,从1898年正式运营开始,从未更换铁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