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君嫁给司马相如不久后 司马相如就出轨了?

2017-07-19 10:30:55 首页

  说到《白头吟》,著名的诗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可谓是流传至今,作者是西汉时期大名鼎鼎的才女卓文君。她和汉代著名的文人司马相如之间的爱情到如今还是人们口中津津乐道的佳话,多少女子都希望觅得自己那位可以白头到老的如意郎君。可实际上,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并没有流传下来的那么美好。

司马相如

网络配图

  二人的爱情故事还要从一次巧合说起。卓文君十六岁就嫁人了,后因为丈夫去世,于是不得不回到娘家住。有一次,卓家大请宴席,司马相如就在其中,得知卓家有女卓文君,在酒劲正酣时机,司马相如便弹奏了一首《凤求凰》,以对文君表达爱慕之情。

  卓文君心中非常欢喜,她躲在门缝后面偷偷的看司马相如,这一见,就钟情了。随后,卓文君不顾家人的百般阻挠,凭借自己对追求爱情坚定不移的向往,在夜间之时逃出卓府,毅然决然的跟随着司马相如私奔了。当时司马相如还是个穷书生,可想而知他们的日子过得是非常清苦。可是这两个人有着自己对爱情的诠释,即便生活艰难,他们的感情却相当稳固。

司马相如

网络配图

  可是后来,在司马相如被举荐在京城做了官之后,看遍了京城里的如烟美人,并且在官场上也算是如鱼得水,因此,不归家的他竟然萌发了纳妾的意图。不得不感叹,古今中外,多少男人成功之后就忘记了自己背后的女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始终没有归家。这让卓文君心如刀绞,她独守空房,夜夜期盼丈夫能够早日回来,等来的却是一场空。终于某日,司马相如给妻子送出了一封十三字的信: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聪明的卓文君读后,泪流满面。一行数字中唯独少了一个“亿”,无亿?岂不是夫君在暗示自己已没有以往过去的回忆了。

司马相如

网络配图

   她心凉如水。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回了一封《怨郎诗》。司马相如读了妻子《怨郎诗》后,不禁惊叹妻子之才华横溢。遥想昔日夫妻恩爱之情,羞愧万分,从此不再提遗妻纳妾之事。

  虽然卓文君用自己的才华与智慧让司马相如回心转意,在那个时代,男人三妻四妾的习性与女子的卑微可能会让二人忘却前嫌,重新拾起往日情分成为恩爱的一对,放置如今,破镜重圆,那条裂缝怕是抹不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