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驾崩后:胡亥怎样对待自己的32个兄弟姐妹

2017-07-19 16:50:46 首页

  导语:秦始皇,我国封建王朝第一位皇帝秦朝的建立也意味着我国进入封建社会。嬴政在十三岁的时候继承了王位,二十九岁的时候便开始准备一统天下,而且在不久之后就一统了六国,完成了大业。而且,秦始皇称自己是始皇帝,要让自己的子孙千秋万代地传承下去,守住自己打下的江山。只是,历史的发展恰恰与秦始皇的愿望相背离。秦始皇的孩子几乎个个的下场都是十分凄惨的。

胡亥

网络配图

  虽然在史书之中并没有明确记载秦始皇究竟有多少孩子,但是提到了四位有名可考的皇子,以及第十个女儿被杀的事情。再根据有关专家的考证,我们可以了解到,秦始皇共有二十三个儿子和十个女儿,也就是说秦始皇一共有三十三个孩子。我们现在不如一起来了解一下秦始皇的孩子最终都是什么下场的呢?

  扶苏,秦始皇的大儿子。相信大家对扶苏都不会陌生,扶苏在生前曾多次劝说秦始皇实行仁政。而且秦始皇在驾崩之前本是打算将帝位传给扶苏的,只是还没等到下发遗诏,秦始皇便归天了。秦始皇驾崩之后,胡亥等人便合谋伪造了一份遗诏,而遗诏的意思正是让扶苏自杀。扶苏一看到遗诏便打算自杀,尽管身旁的蒙恬劝说扶苏不要急于自杀,应当先确定遗诏的真假,扶苏还是自杀了。

胡亥

网络配图

  扶苏自杀,胡亥称帝之后,便将六公子和十二公子都给杀害了。公子高见此形势打算逃跑,但是公子高又担心自己一个人逃跑之后,其他的家人会受到牵连,便只好上书请求为父皇殉葬。胡亥同意之后,公子将等三人都自刎而死。

  到此,胡亥处死了自己所有的哥哥,可他也没有放过自己的其他姐妹。比如史记之中便有记载,胡亥杀了十公主。

  所以,胡亥为了保全自己的皇位,将自己所有的兄弟姐妹都给杀光了。而且这些兄弟姐妹可不是简简单单地死了,都是被戮死了,也就是被肢解而死的意思。这肢解就是将尸体分解成无数块,残忍的程度不言而喻。最后只有一位公子婴靠装傻才幸免于难,也就是后来的秦三世

胡亥

网络配图

  胡亥干了这种丧尽天良的坏事,自己也没有落得什么好下场。在其二十四岁,也就是在位四年的时候,胡亥便被阎乐逼迫,自杀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