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的故事 他为什么要与与妻子决裂

2017-07-19 18:36:46 首页

  列夫托尔斯泰是俄罗斯著名的小说家,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评论家和哲学家,他在很多领域都有很多的成就。列夫托尔斯泰的事业是成功的,可是他的婚姻的结局却不尽人意,因为他和他的妻子索菲亚的爱情以决裂告终,并且他们还有13个孩子,那么列夫托尔斯泰为何和妻子决裂,他与妻子决裂的缘由是什么呢,关于他还有怎样的故事呢?

  列夫托尔斯泰的故事

  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出生于十九世纪三十年代的一个贵族家庭,他一岁半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十岁时父亲也相继去世,所以他一直都是靠亲戚抚养长大。列夫托尔斯泰虽然身为贵族,却对农奴们充满同情。在圣彼得堡时,他看到了一个衣服破破烂烂的乞丐,就掏钱给乞丐,这时,有人告诉他这个乞丐是骗钱的,他反而说::“我不是捐给他钱,我是捐给道义!”  

列夫托尔斯泰照片

  列夫托尔斯泰照片

  有个年轻人想要一举成名,所以去请教了列夫托尔斯泰。列夫托尔斯泰向他解释,每个人都好比一个分数,现实中的自己其实就是分子,理想中的自己是分母。分母越小的话,那么分数就相对越大,反之如果分母越大,那分数就越小,当分母无限大时,分数就相当于零了。 

  列夫托尔斯泰与妻子决裂缘由

  列夫托尔斯泰晚年与妻子决裂并离家出走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他的思想完全转变后,与他的妻子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他发觉自己与妻子的思想差距日益扩大,而且他的信徒与妻子之间的纠纷也让他十分苦恼。其二,虽然他的思想完全站在农奴的立场,但他同时又身处地主庄园的生活,他的心里产生巨大的矛盾。  

列夫托尔斯泰照片

  列夫托尔斯泰照片

  在他离家出走前,他的妻子曾跪下来恳求他再读一遍曾经为她所写的诗歌,试图用这种方法来挽回他的心,但他最终还是秘密离开了。

  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历史上著名的批判文学家,他的著作描写了俄国人民在革命期间顽强斗争,是俄国革命的真实写照,曾被多次收录到我国的教科书。他的思想在后期产生了巨大的转变,因此他还与他的妻子彻底决裂。

  列夫托尔斯泰出生于贵族家庭,继他的父母离开人世后他由亲戚养大,虽然是个贵族,列夫托尔斯泰却同情农奴,这也是他后来和妻子决裂的一个原因,因为他的思想完全站在农奴那,导致他内心和现实产生了很大的矛盾,除此之外他和妻子决裂的原因还有一个,是他的思想完全转变,所以和妻子产生分歧,他们的婚姻也这么逐渐走上了终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