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和路易十六关系 拿破仑有哪些著名战役

2017-07-20 18:29:12 首页

  拿破仑,法国上的一代君主,他为法国立下了许多战绩。路易十六则是法国的一国之王。那么拿破仑和路易十六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路易十六图片

  路易十六图片

  路易十六,出生于一七五四年,是法国历史上记载的,唯一一位被处死的君主。有人不禁会问,为什么路易十六一位堂堂的君主竟然会被人处死呢?路易十六无心朝政,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制作锁,大权因此落在了皇后的手上。可是皇后却是一个只懂得享乐的人,对于政事根本就不懂,在这样的情况下,法国的国况日益低下。在一七九三年,路易十六被处死。拿破仑就是在路易十六被处死后成立了帝国,成为了君主。当拿破仑得知路易十六被人处死后,他忽发感慨,路易十六是因为自己的懦弱无能才被他人冠上了“暴君”的称号,拿破仑曾亲眼看见路易十六低头向人们认罪以及人民攻击里宫的情形,拿破仑为路易十六的软弱感到悲哀,他甚至在给约瑟芬的信里写了这样一句话,“如果路易十六跨上他那匹战马,胜利本来会属于他的。”从这里可以看出,拿破仑将路易十六的失败深深地记在了自己的心中,他不能容许自己和路易十六一样软弱,他要跨上自己的战马,将胜利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拿破仑也的确做到了,他在执政之后立下了许多战绩。

  拿破仑和路易十六都是一国之主,但是他们的办事手法完全不同,拿破仑也以路易十六为反例,激励自己前进。 

  拿破仑有哪些著名战役

  拿破仑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的战争,大多数还是取得了比较辉煌的战绩的,而在这么多的战争中拿破仑著名战役还要数马伦哥战役了。马伦哥战役是法国和反法同盟的一场生死大战,这次战争不仅让法国安然无恙,同时也是拿破仑著名战役之一,让他非常的自傲骄傲的一次胜利。 

马伦哥战役图片

  马伦哥战役图片

  那个时候法国在和意大利等国作战的时候总是节节败退,直到后来拿破仑取得了领导和统治的权力,这样一来便开始全方面的反击,也因此创造出世界上战争的传奇神话。在这场拿破仑著名战役中,他穿越了阿尔卑斯,之后在意大利北部开始作战。因为当时消息出现了错误,致使拿破仑错误的估计了这场战争,那个时候谁也想不到会在马伦哥这个平静的小村子中,发生拿破仑著名的战役。

  为什么说这次战役是拿破仑一生中著名的战役呢?其实当时已经很多人认为拿破仑必败无疑,法国军队都陷入了恐慌之中,但是拿破仑却觉得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在敌方觉得一定胜利而大意的时候,拿破仑开始反击,这样突然出现的转变让意大利军队惊慌失措,几乎出现了整个战场上敌军完全崩溃的迹象,拿破仑抓住时机转败为胜,终于将地方赶出了马伦哥,而这场大战也因此成为拿破仑一生中的著名战役。

  其实这场战役并不仅仅是拿破仑的著名战役,这场战争的胜利巩固了拿破仑那时候刚刚确定的地位,还加强了拿破仑的统治基础,同时也让拿破仑在这著名战役中英勇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拿破仑后代情况怎么样

  拿破仑是军事家的同时还是一个风流倜傥的男人,他的一生传说的女人数都数不清,先不管这些传言是真是假,但是关于拿破仑后代也是有许多说法的,大家都知道拿破仑和他的原配妻子并没有生下拿破仑后代来,但是第二任妻子却为了他生下儿子罗马王,但是罗马王很早就去世了,甚至连后代都没有留下,那么拿破仑还有后代吗?  

罗马王图片

  罗马王图片

  拿破仑的后代罗马王从小身体就不好,据说是遗传的肺结核,这样的病让他从小身体就虚弱不已,总是犯病而且没办法治好,在罗马王二十一岁的时候,这位年轻的拿破仑后代就去世了。那么除此之外拿破仑后代还有谁呢?

  除了纷纷扰扰的传言之外,拿破仑后代中据说还有两个私生子,一个就是莱昂,当时约瑟芬不能生育,于是莱昂这个私生子就让拿破仑非常高兴,可是莱昂却并不是一个出色的拿破仑的后代,他从小过了些苦日子,在被拿破仑找到后就成了一个败家子,到处吹嘘自己的皇帝老爸,然后每天吃喝玩乐,在拿破仑死后莱昂甚至因为欠债而被告。莱昂之后结婚又生下了子女,不过对于这些也算是拿破仑后代的情况却并没有过多记载。

  拿破仑后代中最出色的可能就是亚历山大了,他私生子的身份并没有对他造成影响,后来他还成为了成功出色的外交家,算是拿破仑后代中最为出色的。在亚历山大结婚之后又生下了三子一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