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患病不放弃的女作家杏林子作品鼓舞世人

2017-07-21 09:35:31 首页

  关于杏林子简介是这样的。她是一位女作家,她祖籍是陕西,在1949年随父亲迁到了台湾。在十二岁的时候,她就患上了怪病,全身只有手指可以动。她只有小学文化,身体的不适让她不能继续求学。她能够忍受生理上的疼痛,但是她内心却是备受煎熬。她常常问自己像她这样一个废人能够做什么。 

杏林子旧照

  杏林子旧照

  这样的痛苦在持续四年后戛然而止,原因是她成了基督教徒,转变了她的想法,渐渐明白生命的珍贵。她一边顽强地接受治疗,一边开始写作。她的文章字里行间都向人们传递了正能量,加上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她很快享誉台湾。杏林子的写作方式非常特别,也让人非常的不忍。她在自己的脚上架了个木板,聚集全身的力气去使动自己唯一可用的手指,两个手指夹着一只笔,每一落笔都带走了她极大的体力。她就是靠着这样的方式写出了几百万个字。

  除了写作,她也非常关心残疾人。曾经作过义工服务,又为残疾人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更是第一任残障联盟的理事长。她本想过参加选举,但因学历太低没有实现。她觉得自己的参政权受到了伤害,向法院提出告诉,但被驳回。

  晚年的杏林子以口述的方式写作,作品中满是对命运的不屈服及对生命的热爱。

  2003年,杏林子被患有精神病的护工严重伤害,抢救无效死亡,安葬在台北县。这就是杏林子简介。 

  杏林子的资料

  关于杏林子的资料是这样的。杏林子出生于1942年,她的生辰在宝岛是国定纪念日。杏林子随父亲到达宝岛五年后就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这样的病以当时的医疗条件是不可能被救治的,她只能在床上静静等待自己的关节失去作用。在死亡之前,杏林子更要经过无边无尽的痛苦。  

杏林子旧照

  杏林子旧照

  杏林子起初非常的颓废,但她逐步认识到自己不能再这么下去,在老师的鼓励下,她在十七岁那年开始了文学创作。杏林子在书写文章时需要弯腰驼背,付出的汗水是别人的好几倍。杏林子的文字中透露出对生命的爱,对自然的爱,对社会的爱。杏林子的思想深度被她诉诸文字,吸引了无数读者,连东南亚地区的人民都爱读她的文章。

  杏林子也是一个非常关心别人的人。虽然她自己行动不便,可是为了要给残障人士带去鼓励,她强撑病体做义工。杏林子在按摩院里发现两位盲人推拿师很有音乐细胞,她鼓励他们去学音乐,自己出资为他们请了音乐教师。后来这两位盲人推拿师组成了一个乐队,闻名台湾。饱受病痛折磨的杏林子是一个非常坚强豁达的人。由于长期接受治疗,杏林子手腕上的针孔不计其数,密密麻麻的白点让医生找不到地方下针。找不到血管的医生紧张了,拿针管的手都在抖,杏林子就安慰他们说没关系,她是最勇敢的O型血。这就是关于杏林子的资料。 

  杏林子的作品

  杏林子是一位励志作家。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不知道杏林子的作品鼓舞了多少人,甚至有些案犯在读了杏林子的作品后获得了新生。杏林子很小的时候就由于病痛辍学了,她非常介意自己学历低。她的母亲鼓励她自学,并经常去替她借书。函授学校的老师曾经把杏林子的作品投到报刊。  

杏林子照片

  杏林子照片

  这次的成功让她有了信心继续投稿。她第一次登在报纸上的作品是《他与她》。她书写的格式不拘于一种,对小说、散文、广播剧等都有涉猎。她的作品在书局卖得很好,有很多人喜欢她和她的文字。她的文章也是台湾学校指定的假期读物。她的作品中透露出她朴素的价值观,语句中蕴含着的柔情无不体现她对生命的爱。她创作的《另一种爱情》摘得文艺大奖。与同时代的人相比,她是最励志的作家,她拖着一个孱弱的身躯在笔下诉说她的一切。她的作品《生命,生命》被编入了小学语文书。通过飞蛾的挣扎与瓜苗的发芽这两件事得出不能浪费生命的结论。

  杏林子身残志坚,她总共书写出了两百万多字,二十余本书籍。她的作品词藻算不上多少华丽,但所蕴含的力量是那些华而不实的书籍远远比不上。她在床上躺了十余年后,慢慢撑起身体,颤巍巍走出了第一步。她的目的是为了给残疾人士作义工,她说她想要帮助和她一样的人,希望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能够增加他们的一点快乐。 

  杏林子的故事

  关于杏林子的故事是这样的。杏林子七岁就到了台湾,十二岁患了病,让她免疫系统失调。她全身的关节渐渐变得僵硬,病痛让本来活泼的她变得越来越沉默。杏林子曾经这样描述过她的痛。有时候一个姿势坐久了,想要稍微移一下位置,都会觉得好像是谁拿着刀片在凌迟她的神经。  

杏林子旧照

  杏林子旧照

  杏林子经常分不清她的痛是哪一种痛,因为她已经痛到失去思维能力了。就这样痛了几十年,一觉安稳到天明是她最大的心愿。她的笔名是杏林子,固然有纪念她的家乡杏林镇的意思,但也是为了要表达她对医生的感谢,医生可以说是她生命中最熟悉的人。她曾经有过三年之约,如果三年后还是没有好就结束自己的生命。可也许她注定是一个乐观的人,三年后她没有好,她又许了自己三年。这回的三年后,让她碰见了自己今生的爱人—上帝。这位爱人教会她如何爱自己,让她真正有勇气面对自己生命的磨难。她在文章中说主是她的依靠,她的安慰。

  杏林子从不怨天尤人,即便到了晚年,她依旧祷告上帝让她活得更久。三毛曾经去探望过她,在目睹了她的不易后向主祈求尽快把她带离人间,结束折磨。杏林子知道后向主修正,让主不要听三毛的话,她想要活得更久,去完成很多她没有完成的事。她是这样的豁达,但她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她说她偏执,爱管闲事,喜欢指使人,骄傲虚荣。这就是关于杏林子的故事。杏林子的一生是充满意义的,尽管命运对她不公平,但她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