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元璋是真的长得丑得吓人吗?

2017-07-21 15:43:15 首页

  作为明朝开朝皇帝朱元璋的经历绝对是可以大书大写的传奇。朱元璋,原名朱重八,从一个普通的放牛娃出身,因饥荒几乎全家饿死,唯有他侥幸活了下来,既当过和尚又行过乞,作为贫苦阶级的他最初美好的愿望仅仅是不被饿死。谁知命运弄人,他竟被人冤枉谋反,无路可退的他只能被逼反了,最初从他走上这条谋反的不归路开始,恐怕他也不敢想等待他的终点是至高无上的帝王之位吧。

朱元璋

网络配图

  今天我们不说朱重八同志的光辉革命史,我们要来谈谈他的长相。没办法,谁让这是当下是个外貌协会统治的社会呢。关于朱元璋的长相,真的是历史的一大谜团,之前普遍的说法都是说这位朱同志长得丑,还不是一般的丑,连《明史·太祖本纪》都记载说他长得“姿貌雄杰,奇骨贯顶。志意廓然,人莫能测”。自己朝记载的历史自然不能说开朝皇帝长得丑,除非史官不想活了,干脆早点领便当到阎王殿报告去。但是这个官方记载就写他奇骨贯顶,你们想想啊,头上有根突出的大头骨,这得多么骨骼惊奇的练武奇才呀。

  当然我们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先倒吸一口冷气,来看看朱元璋同志的画像,看这难以描述的脸型,好像是被人打了一拳导致脸凹了进去,这才是传说中真正的鞋拔子脸啊。

  有的朋友会说,这也还行嘛,至少也没有丑到吓人的地步嘛,这位朋友,我也是佩服你的包容度,你还真的不挑,如果那些外貌协会的都有你这样的觉悟,那这个社会就真的和谐很多。让我们再来看看下面的这张画像,看画像之前,我建议有条件的朋友那个氧气罐备着,以免倒吸一口气的时候没缓过来。

朱元璋

网络配图

  你看这张图里的朱元璋丑得真可谓是人神共愤,本来吧月亮脸我们还可以忍忍,那满脸的麻子是亮出来就是致命的武器呀,你知道现在的密集恐惧症患者人数有多少嘛,这张脸放在天空大规模投影,杀伤力绝对是强于某武器和生化武器啊。

  现在问题来了,开朝皇帝真的是长成这样吗?所以男人的长相和他的能力成反比,是个铁打不动的真理吗?我们再来看看这张朱元璋晚年的画像,怎么和原来的画像一点都不同,这方脸大脑袋和之前的月亮脸明明就是两个人嘛,这是欺负我们瞎嘛?难道朱元璋晚年的时候也学会用了美图秀秀?

  要知道画像也不是拍照,想画得怎么样那还不全凭当时画师的一双手?就算是现在的拍照,还有PS这种神器可以修得让亲妈都认不出来的。但是嘛,我们可以看看明朝历代皇帝的画像,制作一张假照片的难度低,制作一系列的假照片难度毕竟还是比较高的嘛,从这些画像上来看,朱元璋的子孙后代长得还是与那张美化版比较类似,而且没有一人有月亮脸的倾向。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所以朱元璋是不是真的满脸麻子,月亮脸并且丑得惊人还真是件值得存疑的事。依照明朝历代皇帝的画像来看,可能美化版的那个形象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既然如此,咱们宁愿把这位开朝皇帝想象得帅一些。毕竟,想想那满脸麻子心里也添堵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