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对武松的爱意完全是因为那段屈辱的回忆

2017-07-21 16:02:32 首页

  我知道,如今为潘金莲翻案,今天指定是要被喷口水了。不过,今天的推论,指定不是歪理,或许以后会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

  潘金莲与西门庆,这对死于武都头刀下的野鸳鸯,在中国已经成了奸夫淫妇的代名词。他俩在砍人如砍瓜的水浒传里,虽不是梁山一百零八将中人,但若论知名度,其声望直追“五虎八骠”。

  纵观整部水浒,这二人竟占用了很大篇幅。

  在中国民间,有人不知道呼延灼,有人不知道董平,甚至有人不知道卢俊义,但却没有人不知道潘金莲和西门庆,不能不说这是个异数。中国自古就有“红颜多薄命”之说,而潘金莲恰恰就是生的花容月貌。因此,也就注定了她的悲剧人生。

  潘金莲骨子里是个“良民”,这个无可非议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一个人,尤其是女人,长得漂亮也是罪。

  原著中潘金莲本是清河县一个大户人家的丫鬟,就因为她生的美貌艳丽,所以,经常受到男主人的骚扰。潘金莲作为一个下人丫鬟,为了活命糊口,她只能选择忍受。其实在那个封建社会里,摊上这种事,她能怎么做?她又该怎么做?

潘金莲

网络配图

  然而,潘金莲的厄运远没有到此为止,男主人调戏她的事被女主人发现了,她接下来的境遇就可想而知了。俗话说“用汉奸去对付汉奸,让女人收拾女人最好使”,因为只有女人才知道女人最恐惧什么。果然,这位女主人对潘金莲使出了比“面目全非脚”还要歹毒的功夫,将潘金莲卖与武大郎为妻。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花容月貌的潘金莲,将要与号称“枯树皮,三寸钉”的武植厮守终身,是何其的痛苦?还不如一刀杀了她。

  水浒原著中道明,大郎与潘金莲是从清河县被迫迁至阳谷县的,原因是夫妻俩在清河县时,经常受到一帮泼皮子弟的欺负。至于是受了怎样的欺负,原著中却未说明,可能施老夫子也秉承了“生活已是如此艰辛,有些话还是不要说明”的规则,但是我们可以大胆的推测一下。

  这伙泼皮子弟会欺负“三寸钉,枯树皮”的武大吗?他们应该没有这种雅兴,流氓恶少最热衷的是什么?他们夫妻俩除了大郎还有谁?流氓怎么欺负女人咱就不说了吧?

  对武松的爱意,完全是因为那段屈辱的回忆

  所以,潘金莲才随大郎举家迁往阳谷县的,由此可以确定的是,潘金莲是位良家妇女,最起码到目前为止,潘金莲还是位良家妇女。

  夫妻俩般至阳谷县后,巧遇在景阳冈上整死老虎的武松,于是大郎将武松带回家中,向潘金莲介绍并大有炫耀之意,潘金莲这才知道家中原来还有这样一位高大威猛的叔叔,骤然间举止失措,心慌意乱起来。

  自古美人爱英雄,其实也无可厚非,然而笔者却认为,此时潘金莲对武松的爱意,并非世俗之人眼中的男女之情,而是勾起了她在清河县那段屈辱的记忆:大郎的柔弱致使她备受泼皮的欺凌。

潘金莲

网络配图

  现在凭空有了一位英俊威武的叔叔,又是县衙里的都头,从此,武家吐气扬眉,再也不会受到外人的欺凌,这怎不叫潘金莲心中暗喜?但此前之事又不能对叔叔明言,她只能尽心的关照爱护武松。不想此举却被武都头误会,以为嫂嫂是轻薄淫荡之人,故而多次冷嘲热讽恶语相加

  这令潘金莲心中凄苦而后生怨,这就像处于逆反期中的孩子。如果你对她不是“疏”而是去“堵”,那么后果可想而知。

  潘金莲就是在这种状态下,先是偶遇西门庆,后又经王婆教唆,这才与武松赌气般的投入了西门庆的怀抱,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想回头却晚了,因为这位金瓶梅的男一号

  当大郎被西门庆打伤后,潘金莲也曾想回头是岸,但在西门庆和王婆的威逼恐吓下,她已经无路可走了。在毒死武大的过程中,潘金莲也是一直处于被动地位,说武大郎是水浒中的受害者,其实潘金莲又何尝不是世俗中的受害者?

潘金莲

网络配图

  其实,潘金莲之所以在出轨界名声大震,她的奸夫西门庆功不可没。

  西门庆本是阳谷县的巨富,家大业大不说,其人生的也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更兼他武功高强,作为《金瓶梅》中的男一号,能差到哪?这从武松去找西门庆寻仇时就可明了,西门庆在与武松打斗时,一是他先害死了人家的兄长,心中肯定是有鬼。二是西门庆整日周旋于几个女人之间,体力不支是必须的。

  平心而论,西门庆如果不是有些肾亏,血溅狮子楼的是谁还真说不好。

  即便是如此,能和武松打斗许久之人,想不出名都难,西门庆可以算是既有贼心,更有贼胆,但是他勾引有夫之妇,打伤并提供砒霜害死武大,百死不抵其罪,却又连累了潘金莲这个苦命的弱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