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迷魂村进去就出不来 诸葛亮在此摆过八卦阵

2017-07-21 16:42:48 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存在数座神秘的古村落,仿彿特别的「迷魂阵」,人走进去里面就像进入迷宫一样,瞬间迷失方位,怎么转都转出不来,当地村民都称之为「迷(路)人庄」;而河堤岭寨南500公尺,有一个神奇的古村落「任庄」,相传穆桂英曾在这此摆过「迷魂阵」,诸葛亮也在此摆过「八卦阵」,让此地形势诡谲,形成「迷惑」现象,每年来到此村考察的海外探险家超过1000人。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据《大河网》报导,通常村落的房屋建向都是「坐北朝南」,但任庄的屋子则什么方向都有,所以难以判断方位;此外,据传任氏家族明初在此地建村时,这一带河流纵横交错,岭岗高地各抱地势,所以依斜地势而修路盖房建村,也是造成今天村落神奇结构的原因之一。

u=1415298875,348663929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漫雪村」也是一个道路布局十分特别的村落,村内全部由「T字路」组成,在这个村内行走,仿彿到处都是死巷,但走到巷底会发现,又出现南北向或东西向的新路,而只要转过几次,就会忘记起点在哪,迷路在村内。

诸葛亮

网络配图

  「王行村」是另一个「进得去,出不来」的「迷人庄」,这里的街道从以前开始就没有大路,全部都是迂迴的小巷,就像石磨的沟槽,还被称为「磨盘街」,村里的房子就依错综的街道而建,而非传统的坐北朝南,非常容易迷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