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同性恋皇帝的可怜皇后 耐不住寂寞而自杀

2017-07-21 19:39:27 首页

  汉哀帝龌龊就龌龊在公私不分,皇宫中最华丽的车马、最名贵的衣物,全归董贤使用,而哀帝自己用的倒是次一等的货色。有一次,哀帝在麒麟殿设宴款待董贤一家,醉意朦胧地对董贤说;“我想把帝位传给你,怎么样?”幸好有大臣劝住了。哀帝还下令在自己的陵旁为董贤建一墓,要生则同床,死则同穴。

  傅皇后,汉哀帝刘欣的皇后,孔乡侯傅宴之女,哀帝祖母傅太后的侄女,由傅太后作主,被封为皇后,但汉哀帝专宠男宠,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傅皇后成了史上唯一嫁了同性恋皇帝而受冷落的皇后。公元前1年,年仅26岁的哀帝病逝。太皇太后重新起用王莽为大司马领尚书事。傅皇后被废为庶人,自杀。

1.jpg

网络配图

  西汉皇帝好男色是有传统的。三宫六院的时候,后妃们还是有指望的,总能等到君王临幸的那一天;一旦君王只好男色,那只有欲哭无泪了。

  汉哀帝刘欣宠爱男色就臻至登峰造极,甚至将后宫佳丽弃诸一旁,独宠董贤。这个董贤,不仅貌若美妇,言谈举止也十足像个女人,性柔和,善为媚。也难怪,看英伦热播的电视节目《粉雄救兵》里,那些Gay(男同性恋)们长得漂亮,性情温柔,品味一流,集中了男性与女性的优点,既能讨好男性也讨好女性;董贤能把哀帝迷得魂飞魄散也不足为奇。从此,哀帝对他宠爱不已,同辇而坐,同车而乘,同榻而眠。对董贤的爱之深,可用一个例子来说明。一次午睡,董贤枕着哀帝的袖子睡着了。哀帝想起身,却又不忍惊醒董贤,随手拔剑割断了衣袖。深情细腻若此。后人便将同性恋称为“断袖之癖”。

  断袖癖又称“龙阳之好”和“分桃之恋”。龙阳,是因为龙阳君是战国时魏王的男宠,为了讨好他,魏王下令;“四海之内,有敢向我介绍美女的,我就灭其族!”而分桃,则是卫灵公宠爱弥子瑕,卫灵公因为弥子瑕把尝过的桃子给他吃而受宠若惊,因而得名。按伦理正道来说,一个君主宠幸娈童,违反君臣之义、夫妻之道、男女之别。上有其好,下必附焉。整个朝廷也因此乌烟瘴气。

  董贤受宠日胜一日,才二十出头,就被封为大司马,名列三公九卿之首,朝廷中大臣奏事,都要先经由他的手。他家的人也跟着沾光;父亲董恭升为光禄大夫,妹妹进宫封为昭仪,岳父封作大臣,妻子也被特许进宫居住。

2.jpg

网络配图

  董贤的妹妹极似董贤,而董贤的妻子又是绝色美人,哀帝便把这一家三口一并笑纳了,都成为了他的宠妾。董贤的家与哀帝的家合二为一了,傅皇后只好一个人孤寂度日。这位傅皇后是哀帝祖母家的女子。当时,傅氏家族与皇帝母亲所属的丁氏家族是两大新兴贵族。可惜,傅皇后虽有已为太皇太后的傅昭仪作靠山,却对哀帝的“专宠”无可奈何。其实,同性恋者固然得不到承认,固然悲伤,更难为的是那个枕边人,守活寡是一重痛,有冤无处诉又是一重痛。

3.jpg

网络配图

  汉哀帝龌龊就龌龊在公私不分,皇宫中最华丽的车马、最名贵的衣物,全归董贤使用,而哀帝自己用的倒是次一等的货色。有一次,哀帝在麒麟殿设宴款待董贤一家,醉意朦胧地对董贤说;“我想把帝位传给你,怎么样?”幸好有大臣劝住了。哀帝还下令在自己的陵旁为董贤建一墓,要生则同床,死则同穴。

  26岁的哀帝突然病死。太皇太后让王莽出来主持朝政,王莽又道貌岸然,又道德洁癖,早就看董贤这种小白脸不顺眼了,董贤一看大势不好,只好与妻子双双自杀。董贤死后,王莽还不放心,命人开棺验尸,没收其财产。后王莽发动政变。傅皇后虽不曾牵涉其中,但还是被王莽幽禁了,并把她废为庶人。傅皇后愤而自杀,结束她寂寂无闻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