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被六代皇帝宠幸48岁时征服33岁的唐太宗

2017-07-23 15:42:21 首页

  人们对“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所说的古代四大美女可谓是熟悉之至,对于她们的美貌是赞不绝口,但是历史上除了这四位以外,还有一位更是倾国倾城,这个女子一生侍奉过六位皇帝。而且在封建社会,一个女子就算再漂亮,也只能嫁一次人,但是这个女子嫁了六次,这个传奇的女子就是萧皇后

萧皇后

网络配图

  萧皇后从一出生就注定命运不凡,算命先生就为她算过命,说她有“母仪天下,命带桃花”之命。

  几十年之后,这果然灵验了。她侍奉的第一位皇帝就是隋炀帝杨广,一开始杨广只是一个王爷,后周的皇帝把王位禅让给杨坚。杨坚为表彰杨广,杨广就从民间选中了九岁的萧皇后,13岁的时候萧皇后就成为杨广的宠妻。

  不久之后,杨广就篡位成功,把她封为皇后,杨广沾沾自喜,自己得到了这个女子就拥有天下,却忘了萧皇后命犯桃花,注定不属于一个男人。果然杨广在位没几年,就被宇文化及逼死,宇文化及早就垂涎萧皇后的美貌,逼死隋炀帝后,把萧皇后变为自己的宠妃――萧淑妃

萧皇后

网络配图

  但是不幸的是宇文化及得到萧皇后没几天,萧皇后就被一个农民起义军领袖窦建德盯上了,最后落到窦建德手中。本来凭借自己的美貌,萧皇后获得了窦建德的宠爱,但是窦建德的发妻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女人,窦建德被整治的比较惨,恰逢此时萧皇后的姑姑义成公主得到萧皇后的下落,就把萧皇后接到了突厥,萧皇后就又成为突厥可汗的宠妾。

  这还不算完,因为突厥的习俗,父死子继,父亲死后,儿子不仅是要继承父亲的遗产,而且父亲的女人也要接受,所以说萧皇后就成为另一个突厥可汗的宠妾。

萧皇后

网络配图

  在唐朝与突厥的战争中,又被33岁的唐太宗一眼看中,即使萧皇后已经四十多岁,但是仍然文韵犹存,唐太宗还为萧皇后办了一场宴会。在宴会上,唐太宗问萧皇后说:“我与隋炀帝相比而言如何啊?”萧皇后冷冷一笑说:“你为何要和一个亡国之君比呢?”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萧皇后的智慧,萧皇后在唐朝皇宫里生活了十八年,六十七岁时去世。

  一个女子六十几年的生命里竟然侍奉过六个皇帝,一生都是锦衣玉食,却是从来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该说其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