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杀神医华佗:这一切都是因为他

2017-07-23 17:43:54 首页

  华佗是一代神医,发明了麻沸散,医术高明,对现在的医学界的贡献都是功不可没的。

华佗1.jpg

网络配图

  看多《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曹操又头疼病,找华佗来给他治病,华佗说要给曹操开颅,取出脑中风涎。曹操一天大怒,这是要杀我啊。

   然后将华佗抓起来给杀了。看到这我们都会为这位神医的冤死感到惋惜。

华佗

网络配图

  当然这是《三国演义》中的描述的。真正的历史并不是这样的,甚至有点冤枉曹操。

  根据历史记载,华佗确实一代神医,还真去给曹操看病,但是没有说给曹操进行开颅手术,而是称自己夫人在家病了急需回家,曹操答应了。之后曹操问华佗什么时候可以来给他看病,华佗反复推辞称自己夫人病好了有生孩子,之后又生病。

华佗

网络配图

  曹操不耐烦了就派人去打探华佗的真实情况,结果发现华佗和他夫人在院子里玩五禽戏,并没生病也没生孩子。就把华佗抓来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