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死诸葛害死活司马那么真是诸葛亮害死的吗?

2017-07-23 17:49:05 首页

  249年(嘉平元年),司马懿曹爽曹芳出城祭祖时,在城中发动兵变,半天时间就占领了洛阳。魏主曹芳只得依司马懿召曹爽回城,司马懿诛灭了曹爽三族,魏国政权全归司马氏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历史上一直流传这么一个故事——死诸葛害死活司马:说是诸葛死后,在自己的墓里放了一本集自己一生所学的兵书,兵书的页数在偶数页涂上了毒

   具体什么毒就不知道了,司马懿派人盗墓,取的兵书,正要看,忽然想起诸葛亮诡计多端,怕他下毒,就从后往前看

诸葛亮

网络配图

   看一页,翻书的时候沾一下嘴唇,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动作,司马看完了,也中毒身死。就这个故事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来说去。但这只是一个故事,应该是杜撰出来陈赞诸葛亮的聪明的。

  公元251年(嘉平三年)八月,司马懿因病去世,享年七十三岁。其子司马师司马昭辅政。公元265年,其孙司马炎晋代魏,追尊司马懿为“宣帝”。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历史的真像是司马懿病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