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臣控制下的傀儡皇帝 汉献帝被人玩弄于股掌

2017-07-24 10:20:44 首页

  自古以来,皇帝,一国之君主,是统治一个国家的领袖,但是总有不少人窥视着那个可以满足所有欲望的位置,皇帝身边的大臣可能就是随时想把皇帝换掉的人。历史上就有不少皇帝是没有实权的,他们是被大臣操弄的傀儡,是坐在皇位却毫无权力的人。中国历史上就有一些被群臣摆弄的皇帝,究竟都有谁呢?

汉献帝

网络配图

  在东汉末年,国家开始纷乱不停,很多人都想出来当皇帝,一些权臣开始操弄国家政权,董卓废掉了汉少帝立了汉献帝,其实就是立了个傀儡皇帝,朝政大权都掌握在董卓手上。结果董卓被杀掉后,董卓的部将李傕又狭持了汉献帝,后来李傕的部将发生内斗,汉献帝趁乱逃跑。

   有人就向汉献帝推荐曹操,说是曹操能够保护汉献帝的安全。正要叫曹操来时,汉献帝就说,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啊,曹操心想:竟敢对我说脏话,于是他抓走了汉献帝。“挟天子令诸侯”也就是这样来的。想想也挺可怜的,汉献帝的一生都在被人操弄。

汉献帝

网络配图

  晋太宗司马昱即位之后,一切都听命于权臣桓温。而晋太宗为了防止桓温威逼,也用了一些反对桓温的大臣来抗衡势力。桓温是名很有势力的军事家,政治家,同时也是皇帝的女婿,三次北伐,权势很大。不过历史上对桓温有褒有贬。据说晋太宗驾崩之时,四度下诏让桓温回城但是他都不理睬,于是晋太宗便立下遗书:“家国大事都要禀报大司马(桓温)”。

  光绪皇帝4岁就即位,在位34年没有一天能够掌握自己的权利。从小一个人孤独的长大,没有人敢亲近他,慈禧处处限制他,操弄政权。慈禧在戊戌变法后还将光绪软禁整整10年。即使慈禧表面退居于颐和园修养,但实际上还是处处限制光绪皇帝的权利,而且国家的重要大事都要遵照她的决定。想想光绪皇帝也真是够可怜的。

汉献帝

网络配图

  就算位高权重也无能为力,因为这些”皇帝”背后还有真正摆弄实权的人,皇帝只不过是他们手中的一个棋子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