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什么死而复生吗?据说历史上有专门记载

2017-07-24 10:45:27 首页

  现代我们听说过很多关于古墓死尸的传闻,有媒体报道,某个陵墓被发现以后,打开棺材发现里面的尸体竟然后没有腐烂,但是在开棺不久尸体就变成了一具干尸,这些传言现在多的很,甚至有人猜想,在现在的很多古墓中都有尸体不腐的。

  而我国正规考古出土的马王堆不腐女尸是有的,这个人叫辛追,是名女性死者,到现在已经去世千年以上,但是她的尸体到现在还没有腐烂,甚至皮肤还有弹性,只不过这具女尸不怎么好看罢了。

5-160H21JAC96.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我国历史记载上,还有比这个事情更加离奇的故事,其中《晋书·五行志》中,就有两个关于墓中人复活的记载。据记载说,在我国晋朝时期,有一个名叫杜钖的人,他的家中有老人去世了,但是在进行埋葬的过程中,不小心有一个婢女误打误撞的被埋到了墓室里,当时的人也没有注意,只知道这个人失踪了。十几年以后,这个人的家中又有老人去世了,因为要合葬,所以就打开了墓室,在打开以后发现那婢女竟然还活着。于是就问她怎么在墓里,这十几年是怎么过的,这个婢女说自己开始好像睡着了,后来慢慢的又醒了。

5-160H21JU95A.jpg

网络配图

  据说这个婢女当时被埋才十五六岁,在打开墓室发现他的时候也才二十几岁,人们发现她长得年轻貌美,就把她救出来,据说此人还与别人结婚,后来还生了个孩子。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记载,就是当时晋惠帝时期,有一个姑娘已经许配了人,但是小伙子还没结婚就去参军了,很多年都没有回来。于是姑娘家人着急了,就逼着这个女子嫁给了另外一个人,但是不久这名女子就去世了。

  当这个姑娘的未婚夫回来以后,发现女孩已经死了,于是大哭,找到女孩的墓地后,他觉得目的不好,于是就挖开想要重修,但是打开棺材发现女孩竟然慢慢复活了,于是女孩的夫家和未婚夫就抢起了人。据说这件事情还惊动了著名的王导,王导认为这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不能依据常理判案,最终王导将这名女子判给了未婚夫。

  这两则事件都非常离奇,而《汉书·五行志》就是记载了这样稀奇古怪的事情,至于到底是不是真的无从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