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军东征的影响:把东方的商品传入西欧

2017-07-25 10:34:59 首页

  十字军东征的原因很多,十字军东征给很多人带来了灾难,导致欧洲地区战乱不断,十字军东征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历史发展的进程。  

十字军东征图片

  十字军东征图片

  十字军东征的原因之一是利益,当时欧洲贵族势力没有打通东方的商路,但是已经了解东方,接触到了东方的商品,利益驱使他们拿下新月沃地带,打通向东方的道路。宗教也是十字军东征的原因,埃及的国王禁止基督教徒进入圣地,还拆毁了教堂。

  同时权利原因也是十字军东征的动机,当时基督教已经分为东西教会,罗马教皇和君士坦丁教皇相互开除对方。贵族和教皇为了防止教会进一步分裂,树立罗马教皇的权威,发动了对异教徒的战争,以加强君权神授的地位。

  十字军东征的原因还包括民族原因。在欧洲教会和贵族发动第五次十字军东征之前,欧洲人刚刚把摩尔人赶出伊比利亚半岛的中部。在这同时,还占领了西西里在内的一系列地中海岛屿,统治阶级的欲望也得到了极大地膨胀。在民间,民族复兴的使命也使得民众对于夺回阿拉伯人占据的土地充满信心。这些因素结合起来也导致了十字军的东征。

  十字军东征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宗教原因和利益原因,其他的原因都是在这两个原因的爆发下产生的。十字军东征不仅没有取得圆满的结果,而且使得许多人在战争中失去了生命。 

  十字军东征的影响

  十字军东征是一次历时较长,涉及国家较多的中古时期的战争。那么这样一场世界性的战争,十字军东征的影响又有哪些呢?十字军东征的影响最主要的就是破坏了拜占庭在内的各个国家的生产力,阻碍了经济文化和政治的发展。十字军东征还使得无数的人丧失了生命,使欧洲地区处在战火弥漫的环境当中。  

十字军东征图片

  十字军东征图片

  十字军东征的影响还包括积极的一面。十字军占领耶路撒冷和君士坦丁堡后,建立起了耶路撒冷,拉丁帝国等十字军国家。西欧的统治者通过十字军东征获得大量的土地和财富,极大地改善了西欧的经济状况,促进了工业农业和手工业的发展,西欧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同时十字军把东方的商品传入西欧,丰富了西欧的物资生产,提高了生产力水平。

  十字军东征的影响还包括推动了西欧的商业发展。十字军在东征过程中,城市在不断地发展,市民地位得到了不断的提高,导致有市民参与的等级议会制的产生。在十字军东征的过程中,封建主为了筹集军费,让部分农民赎买自由,使得一些农奴也得到了解放。

  十字军东征的影响也包括军事方面。十字军重用骑兵战术,同时十字军从阿拉伯人那里学会了使用指南针,改善了当时的航海条件。在十字军东征的过程中,摇桨战船队逐渐被抛弃,新型的帆船舰队也开始产生。 

  十字军东征将领是谁

  十字军东征是一次打着正义的旗号发起的侵略战争,战争一直打了二百年才结束,十字军东征并没有一次完成,总共分了八次,由不同的将领带领,但都是西方的基督教国家,他们为了基督徒眼中的圣地耶路撒冷,为了让其他宗教教徒臣服。那么十字军东征将领是谁?有的领导人是教皇,有的是王子,甚至有多次东征由皇帝亲自带领。  

德国国王康拉德三世图片

  德国国王康拉德三世图片

  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拜占庭抵抗不过土耳其,教皇组织东征去支援国王,利用赎罪券这一诱饵让各阶层的人疯狂的加入东征,这次东征取得一定程度的胜利。十字军东征将领是谁?法王路易七世带领十字军企图占领大马士革,德国国王康拉德三世首次发动进攻,只可惜没有占到一点便宜,罗马皇帝也是东征的将领。接下来的远征则是由罗马、法国和英国的国王亲自领导,东征占领耶路撒冷东部的部分领土,但是罗马皇帝丢了性命。

  第四次东征与以往不同,教皇英诺森三世组织攻打埃及,为了经济利益,最后毁灭了拜占庭,这次东征甚至加入了童军部队,结果可想而知。第五次东征是由第四次的将领再次领导,有一些落魄的贵族和骑士参与战争,第六次远征又是由罗马皇帝率领的,暂时实现耶路撒冷的回归,不过之后再次失去。第七次和第八次十字军东征都是由法国路易九世作为将领而发动的,首次战争被俘,被赎回后再次东征丢了性命。

  十字军东征的将领最终都没有一个好结局,东征本身并没有获得成功。 

  十字军东征的结果

  1095年在宗教盛行的西方展开了第一次十字军东征,耶路撒冷在基督教徒眼中是一座神圣的城市,所以成了宗教争抢之地,拜占庭为了抢回失去的耶路撒冷发动东征,并且也达到了目的,在抢回的圣地上建立国度,只可惜后来又被回教国家夺去。 

路易九世画像

  路易九世画像

  面对耶路撒冷再次失去,第二次十字军东征发动,意在攻克大马士革,但是还没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军队不断受到敌人的骚扰,失去大部分士兵,最终并没有完成计划。1187年,西方国家再次发动第三次东征,想要入侵回教国家埃及,这次东征罗马皇帝死亡,法国则在有所收获之后撤兵,英国只好停战,故这次东征的结果也没有收复失地。

  第四次东征则是对抗同宗教的拜占庭帝国,想要重获经济权,结果是拜占庭帝国崩溃,彻底毁灭。之后第五次东征目标又与前三次一致是为了耶路撒冷的主导权,东征不再由国王领导,改为教皇指挥,军队没有战略,士兵也没有经验,所以还是失败了。

  为了争夺圣城第六次东征再度发动,这次东征收复了耶路撒冷,而东征领导者却引起西方基督教国家的强烈不满,十六年后圣城再度被夺,因此法王组织了第七次十字军东征,结果路易九世被抓,经过多番周折才被释放,回国后再次发动第八次十字军东征,结果被打败,自己也因病去世,东征结束,同时也是长达200年的十字军东征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