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吨巨石是怎么运到故宫的?靠人力竟能实现

2017-07-25 10:36:20 首页

  故宫除了留给我们宏大的印象之外,还给我们留下了很多难以解释的谜题,像重大200吨的大石头是怎么运到这里的,在交通运输不发达的古代真的是难以想象啊?

5-160622150232101.jpg

网络配图

  故宫里使用的巨石多达数万块,其中最大的一块是摆放在保和殿后面的雕有九条游龙的大石雕,重约200吨,是从70公里之外的采石场搬运而来的。如此重的巨石如何移步紫禁城?

146652031407944238.jpg

网络配图

  据英国媒体报道,早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揭晓了建造北京故宫的巨石是如何搬运70公里的,15世纪中国明代工人利用道路冰面泼水作为润滑剂,有效地实现巨石搬运。

  北京故宫始建于1406年,当时的工人仅使用人造路径成功地将100多吨巨石从70公里之外的采矿场搬运至故宫,600年之后,工程师最新研究发现,多口水井和冰冻道路可以在道路上滑动,是最有效的搬运方法。

c83d70cf3bc79f3d5178c61cbba1cd11728b2904.jpg

网络配图

  北京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专家认为,工人在人造路径上每隔500米挖掘小型水井,便于冬季抽取井水倾倒在冰面上,起到润滑剂的作用。

  研究小组指出,600年前中国北京的冬季气温较低,足以在道路上结成冰,但是寒冰并不能成为水和木制雪撬底部之间的良好润滑层,尤其是在冰层道路表面搬运巨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