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不韦为什么推荐大阳人嫪毐进宫?有什么秘密

2017-07-25 17:45:23 首页

  昨天有亲在微信上给脑洞老师留言,说怎样才能成功。脑洞老师就像孙悟空遇到了如来佛的反手一掌,有点蒙了。脑洞老师活了三十X年,连成功的尾气都没有闻到过。哪里知道怎样才能成功嘛。

  不过,有一个人是知道的。

  秦国的吕不韦先生知道。

  那一年,秦国的吕不韦在赵国做珠宝生意,生意做得很大,就是行业比较LOW,人有点不上档次。所以,吕不韦决定转行,做一个天使投资人,看中的就是在赵国当人质的秦国王子子楚

  子楚因为是秦王小老婆生的,所以混得很惨,被扔到秦国的死对头赵国当人质。而且一付你爱死不死,我们就在秦国,不理不顾的样子。

  子楚的生活费以及夜生活基本靠自理啦,理了一段就有点山穷水尽。出门连个滴滴专车都没有。

吕不韦

网络配图

  吕不韦觉得这是一个投资机会,找到子楚,给了子楚一个壁咚。

  “子楚, 我要光大你的门庭!”

  子楚一把就把吕不韦推开了。

  “你先光大你自己的门庭吧,再来光大我的门庭吧。”

  你丫谁啊,以为请我吃顿饭就能跟我平起平坐啊。老子虽然是脱光的凤凰,但依然是凤凰,你丫是赚了钱的鸡,但还是鸡啊。

  吕不韦没有生气,他说了一个看似平常,其实琢磨一下很有意思的话。

  “我的门庭正要等你的门庭光大了才能光大。”

  对了,这句话相当关键,因为历史上所有成功的窍门就在这里了:你要是想成功,先帮别人成功了再说。

  将吕不韦这个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的后浪李斯也是这么干的。

吕不韦

网络配图

  李斯想成功都快想疯了。他觉得自己如果不成功,就是一只呆在厕所里的小耗子,浑身不舒服,想吃口屎都怕被人抢。所以他专门跑到了咸阳,拿着自己的策划书,守在秦始皇赢政的厕所门口,最后在电梯里融到了资。

  可是,李斯是怎么说服秦始皇的呢?

  李斯说,我看到了一个伟大的景象,在那个景象里,秦王你是天神下凡,像扫除尘土一样扫平诸侯,诸侯如同郡县服从朝廷一样服从秦王您。秦王您将成就前人从未成就的伟业。您的手中握着万世难逢的机遇。您将是万王之王,天下的财富美玉都将是您的囊中之物。日之所照,尽是大秦国土。

  秦始皇一听,哇靠,我这么牛逼啊!

  是的,这是秦始皇的梦想,李斯替他说出来了。

  李斯其实是带着自己的梦想来见秦王的,他的梦想是做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的梦想是做一只仓库的大老鼠,不管谁进来了,都不耽误他吃饭。

  可是,李斯一点都没提。因为他知道,不管他对自己的梦想有多激动,有多宏大,在赢政的眼里都是一文不值。

吕不韦

网络配图

  所以,亲们要是去跟别人谈合作,一定要多谈别人的理想,自己的能力。切忌谈别人的能力,自己的理想。

  李斯也清楚,自己能够让赢政有多成功,他自己就能有多成功。

  反过来,也是成立的。一个领导有多成功,关键看他能否让别人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