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环穿越到现代都嫁不出去 为何唐玄宗宠爱有加

2017-07-26 09:22:06 首页

  杨玉环就是中国离殇鼎鼎大名的杨贵妃,她是四大美女之一,有个成语叫“环肥燕瘦”指的就是杨贵妃和赵飞燕,赵飞燕很瘦,而杨贵妃却很肥,那么杨玉环到底肥到什么程度呢?根据野史的记载,杨玉环闭月羞花,样貌长得很美,而且能歌善舞通音律,那么她的身高体重如何?

  杨玉环身高1.65米,体重65公斤!

杨玉环

网络配图

  当然这个数据或许不够精确,是后人根据当时的情况推测出来的,因为史料中有记载杨贵妃是“纤秾中度,微有肌……”这里的“微有肌”是指有一点肌肉,所有后人推测她身高和体重应是这个数据,这个数据到底算是什么身材呢?

  根据中国东方人的身体与体重标准,即“身高-105=体重”的公式计算,那么杨贵妃可算是非常完美的标准身材了,但是这个计算方法是非常不科学的,而且每个人的体质差异较大,所以没不准确,几乎不具备参考价值。

  根据国际上标准身材计算方法:

  男性是(身高-80)X 0.7 = 体重

  女性是(身高-70)X 0.6 = 体重

杨玉环

网络配图

  这个才是标准的算法,但也没有百分百的标准之说,只能说相当标准,我们用杨贵妃的数据套进去,( 165-70 )X 0.6 = 57 ,那么可见杨贵妃还是太肥了,而我们21世纪人的眼光,是以瘦为美的,身材好的美女都是瘦的,三围合适就行。

  假如人物真能穿越的话,想杨贵妃这样的美女,要是穿越到现代,去参加相亲的话,或许很难找得到合适的人,因为大多数男人都喜欢瘦的,谁愿意抱着一团肥肉睡觉呢?所以杨贵妃来到现代,很有可能嫁不出了,那为什么唐玄宗如此爱她呢?

  大家都知道,唐朝是以肥为美的时代,白居易在《长恨歌》里写道“温泉水滑洗凝脂......从此君王不早朝”,所以杨贵妃越胖越得唐玄宗的喜爱,唐朝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的审美观呢?在我们现代人看来,这是一种扭曲的审美情操。

杨玉环

网络配图

  原来唐朝时兵强马壮,已经达到了“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的状态,所以普通人家也丰衣足食,大家都敞开肚皮猛吃,所以大多数人都是胖的,而且大唐皇室有部分的鲜卑血统,唐高祖李渊就是半个鲜卑人,他们酷爱肥臀壮马,肥胖正是强壮之美的表现。

  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很感人,这也是中国历史上少数皇帝动真情的例子,可谓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其实两人的爱情关键还是看内心,只要双方在一起觉得开心聊得来就好,高矮胖瘦都是次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