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兵马俑为什么没有头?竟是因曹操来过!

2017-07-26 09:30:41 首页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陪葬。秦始皇一生征战无数,这些兵马俑也制作的十分威武,栩栩如生,但是仔细一看,这些兵马俑中竟然有大部分是没有头的!这是怎么回事?

2.jpg

网络配图

  兵马俑沉睡在地下千年,会出现破损也很正常,在前几个墓坑中,只有少量的兵马俑是破损的,这些现象并没有引起考古学家的注意,直到他们打开了3号坑之后。

  开始清理3号坑的时候,专家们惊讶的发现,这个墓坑中的人俑,居然全都没有头!这些人俑和前几个看起来没有差别,但只有少量的几个有头。

  这是陪葬坑,秦始皇则么会把没头的人俑拿来给自己陪葬呢?科学家经过仔细的研究发现,这些人俑原本是有头的,但是在埋葬之后被打碎了,科学家们在墓坑的土中,发现了这些头部的细小碎片。

3.jpg

网络配图

  是谁做了这种是?经过反复研究,他们终于从中发现了一些线索,破坏这些兵马俑的人,可能是中国最早把盗墓当事业的人,曹操

  三国时期每当曹操缺钱,就会,命“摸金校尉”前去“借”。借死人的钱当然是不用还的,曹操也靠此解决了资金问题。秦始皇陵珍宝无数,自然受到了曹操的“青睐”。 

  考古学家在这个墓葬坑中发现了一些盗墓专用的工具,还有一些十分珍贵的药材成分,这些药材都是皇室才有的。而当时无节操盗墓的只有曹操。

4.jpg

网络配图

  科学家推测,这群盗墓贼或是进入墓中,见到这些人俑栩栩如生,心感害怕,才将头打碎,也有可能头被盗取卖钱。

  兵马俑如此瑰宝,竟然在千年前就被到过了,这点让考古学家感到万分惊讶。不过值得庆幸的事,他们并没有在其他地方看到被盗的痕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