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临终前犯下错误 结果害惨中国五百年

2017-07-26 09:46:04 首页

  从某种角度来说,朱元璋是中国最有励志精神的皇帝,他从一个要饭的做起,一直做到整个国家最高统治者,作为明朝开国皇帝,只要汉高祖刘邦勉强能给他匹敌,不过刘邦的起点比朱元璋高很多。朱元璋虽然开创了大明江山,他当皇帝也勤政爱民,可以算是个好皇帝,但朱元璋临终前却犯下了两错误。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朱元璋犯的第一个错误就算恢复了殉葬制度,是在太过惨绝人寰,而第二个错误更是错的空前绝后,他曾留下遗训,让明朝子孙后代永远不要去攻打倭国,倭国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日本,朱元璋这条遗训,真是错到骨子里去,但他为什么会留下这样的遗训呢?

  明朝建立之后,朱元璋就打算征服周边国家,一般的越南、缅甸都想明朝俯首称臣了,但倭国作为弹丸之地,却始终不向明朝称臣,那时候的日本还叫东瀛,也叫倭国,朱元璋派遣使者过去,不料倭国竟然直接杀了明朝的使者,朱元璋震怒之下,打算出兵讨伐它。

  日本当时的面积很小,人口也很少,按理说灭掉这样一个弹丸之过,以朱元璋的军事手段,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明朝曾经三次向日本出兵,因为要经过海上,每次都被海浪风暴阻挡,恶劣的天气让明朝军队无法前进,数次出兵均无功而返。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明朝军队被风暴所阻,日本气焰就更加嚣张了,他们认为是上天在保护他们,于是还反过来骚扰明朝海域边境,朱元璋对此忍无可忍,决定倾全国之兵,一定要拿下小日本,但朝廷大臣纷纷反对,因为当时明朝也刚刚建立,百废待兴,为了一个小日本大伤元气,是不值得的,当务之急是发展经济,着重抓建设。

  朱元璋衡量之后,最终没向日本出兵,想来也是,对日本出兵需要耗费巨大人力物力,所以直到朱元璋驾崩,他都没再想日本出过兵,他临终前还留下遗言,让明朝子孙也不用去攻打日本了,把它列为“永不攻打之国”。

朱元璋

网络配图

  不料朱元璋这个遗训,错得是在是太离谱了,明朝中期的嘉靖年间,倭寇还屡次进犯大明边界,幸有民族英雄戚继光摔兵击退,但也仅仅是击退而已,并没对倭国赶尽杀绝,因为朱元璋有遗训,不攻打日本,所以也没人敢动它了。

  直到五百多年后,日本经过明治维新的改革,实力日益强大,走上对外侵略扩张的道路,中国首当其冲,无论是“九一八事件”还是“卢沟桥事件”,中国都深受其害,朱元璋真是看走了眼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