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女兵被俘虏的悲惨下场:骑木驴凌迟处死!

2017-07-26 09:58:55 首页

  太平天国(1851年~1864年)是清朝后期的一次由农民起义创建的农民政权,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农民战争。太平天国运动声势浩大,影响深远,为后人所熟知。

  1844年,洪秀全、冯云山等人来到广西成立了“拜上帝会”,处在社会最底层的农民、矿工、烧炭佬、村妇就成了最早的信徒。这些人当中,不乏女信徒。1851年,随着洪秀全武装起义开始,她们就成了中国历史上至今鲜闻的女兵。

太平天国

网络配图

  这些大部分来自客家的女人,由于不缠足,她们在战斗中的勇猛绝对不比男人逊色,清军称她们为“大脚蛮婆”。

  1864年,太平天国的实力因之前政变和将领接连逝世大打折扣。曾国藩率湘军击溃太平军,攻克天京。几十万太平军将士英勇抗敌,要么战死沙场,要么就是被湘军俘虏,而被俘虏的将士中也包括数万女兵。

  清朝统治者对太平军俘虏的处理,一般都是凌迟处死。将领林凤翔、李开芳等人被俘后,被押解到北京凌迟示众,而忠王李秀成、英王陈玉成、翼王石达开、宰辅曾仕和、中丞黄再忠等人被俘后,被就地凌迟处死。连洪秀全16岁的儿子幼天王洪天贵福也被凌迟处死于南昌。

太平天国

网络配图

  天京被清军攻陷,太平军女兵除少部分自焚而死外,大部分女兵为清军所俘虏。清军随后对天京进行了灭绝人性的屠城,无数太平军被俘女兵遭受了骑木驴游街然后凌迟处死的酷刑。

  1860年6月13日《华北先驱报》上刊登了目睹清兵凌迟太平军俘虏的信件,上面描写了当时的惨状:

  太仓被占领的次日上午,有一大批俘虏被押送到卫康新附近清军营地。这批太平军,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从刚出世的婴孩,到80岁蹒跚而行的老翁,从怀孕的妇人,到10至18岁的姑娘,无所不有。

  清军把这些妇女和姑娘,交给一批流氓强奸,再拖回来让她们骑木驴,进行凌迟。

太平天国

网络配图

  很多太平军俘虏,不但被剖腹,而且还受凌迟酷刑,他们的衣服被剥光,每个人被绑在一根木桩上面。

  他们身体的各部分全被刺入了箭,血流不止。刽子手们割下他们一块一块的肉,有时塞到他们的嘴里,有时则抛向喧哗的观众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