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最后是怎么死的?下场竟然这么悲惨

2017-07-26 13:35:45 首页

  很多人都知道昭君出塞远嫁匈奴的事情,但是昭君嫁到匈奴之后经历了什么你知道吗?

  王昭君出塞以后,汉元帝依照她的意思,给她的家人进行了一番安抚,赏了田赐了宅。而呼韩邪自得汉廷绝色美人之后,也是非常高兴的,就想报答天子的恩惠,就上贡了不少的金银财宝。汉元帝看到这些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因为在昭君出塞之前见过昭君一面之后,汉元帝就觉得宫中有这么漂亮的美人,我竟然不知道,在王昭君抵达匈奴王庭三个月后,汉元帝在思念与懊恼的前提下,恹恹病榻,拖到初夏时节,竟在榴花耀眼中崩逝。

  第二年,汉元帝的儿子就继位了,即汉成帝,在这一年,王昭君为呼韩邪单于生下一子,取名伊督智牙师,封为右日逐王。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呼韩邪去世了,这可怎么办呢?昭君着急了,为什么呢?

  依照匈奴的礼俗,呼韩邪去世了,昭君就成了下一任单于的雕陶莫皋的妻子。对于汉人来说,身伺两夫,还是父子,这是很难接受的一件事情。不管是自愿还是怎么地,反正这事就成了。年轻的单于对王昭君(呼韩邪去世时昭君二十四岁)更加怜爱,夫妻生活十分恩爱甜蜜,接连生下两个女儿,长女叫云,次女叫当,后来分别嫁给匈奴贵族。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好景不长,十一年后,雕陶莫皋去世了,王昭君三十五岁,然后她就把全部的信使用到了参予匈奴的政治活动中,促进匈奴与汉廷的友好关系。

  王昭君的兄弟被朝廷封为侯爵,多次奉命出使匈奴,与妹妹见面,王昭君的两个女儿也曾到长安还入宫侍候过太皇太后,这位太皇太后就是汉元帝的皇后,她有个著名的侄子王莽,先谦躬下士博取虚名,后玩了一套所谓尧、舜、禹时代的“禅让制”,夺取西汉政权,建立“新”。可惜匈奴单于认为“不是刘氏子孙,何以可为中国皇帝?”于是边疆迭起,祸乱无穷。

20151119143744_hx3VN.jpg

网络配图

  眼看自己创造的和平岁月毁于一旦,王昭君在幽怨凄清绝望中死去,葬在大黑河南岸,墓地至今尚在,在今内蒙古包头西南五十里的黄河岸边,据说入秋以后塞外草色枯黄,惟王昭君墓上草色青葱一片,所以叫“青家”,当然还有另一番说法,这里就不讲了。

  关于昭君的去世还有一种说法,在她第二个丈夫雕陶死后,她请求归汉未被允许,并被命嫁给前夫的儿子,多年的积怨太深,无法排遣,她服毒而死。

  不管真相如何把,昭君在边疆塞外的孤寒里倍受煎熬,作为政治牺牲品她都是可怜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