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挚的爱情:水浒第一美男和宋江是“爱人关系”?

2017-07-26 13:55:58 首页

  齿白唇红双眼俊,两眉入鬓常清。细腰宽膀似猿形。能骑乖劣马,爱放海东青。百步穿杨神臂健,弓开秋月分明。雕翎箭发迸寒星。人称小李广,将种是花荣

  花荣的神箭绝学是水浒中最超卓的武学技能之一,很多人都对他“梁山泊射雁”、“祝家庄灭灯”两番经典出手记忆犹新。

宋江

网络配图

  那么,这么一个美貌与才智并重的大帅哥是怎样被铤而走险的呢?细查渊源,是因为一自己。这自己就是宋江!

  宋江杀阎婆惜以后,来到清风寨投靠结义好友花荣。半路上在清风山救了因上坟而被王英掳上山寨的清风寨正知寨刘高之妻。不料,元夜观灯之时刘高之妻以怨报德,教唆刘高将宋江捉住拷打。

  花荣闻之大怒,抢回宋江并显神箭神威吓跑刘高军士;刘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监黄信假做调停,将花荣捉拿,与宋江同时押送青州。路上为清风山豪杰燕顺、王英、郑天寿救下并擒杀刘高。

  平南归京后被授予应天府兵马都统制。宋江受蔡、高、童、杨四奸栽赃饮鸩而亡后,花荣、吴用闻讯赶至蓼儿洼,在宋江墓前大哭一场,双双自缢,赴义而亡。

宋江

网络配图

  可以说,花荣对宋江是真心挖肺,至死跟随,其情、其义令人动容。综观整部水浒,宋江最交心的心腹除了李逵,便是花荣了。

  宋江在杀了二奶阎婆惜以后,惶惶如漏网之鱼,为了避开追捕,四处流窜,先后投奔没落贵族柴进家、自个的学徒孔明孔亮家,但是在那两个当地都没待长。

  他真实想去的当地从头到尾只要一个——清风寨。

宋江

网络配图

  正本一份似锦的前程、光明磊落的身世,就这样给毁了。但是,你看不到花荣一丝一毫的抱怨;相反,只要无怨无悔的支持与跟随。

  在后续的征伐过程中,为了让宋江顺畅收伏日后梁山上脾气最火爆的前锋官霹雳火秦明,他还把自个的亲小妹贡献了出来,嫁给秦明为妻朋友情深吗?有必要赔上自个的亲小妹吗

  这一切的不合理、一切的无法了解都是因为爱啊!正因为如此。我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