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来大姨妈后会用什么办法服侍皇帝?

2017-07-26 14:19:23 首页

  皇帝乃是国家最高的统治者,在他的统辖之内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死,,皇帝拥有妃子几千,不管那个妃子都梦寐以求得到皇帝的临幸,皇帝临幸妃子那几天刚好遇到来亲戚将会怎么样面对呢?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中国拥有几千年的历史,每个朝代使用方法都不一样。

  汉朝时期:后宫妃子轮流伺候皇帝,如果遇到来亲戚那几天,妃子会选择用红色的水彩点一点在脸上,太监看到将会报告给皇帝,皇帝将不会在过问。

  汉代:皇帝妃子如果遇到怀孕,手上将会带一个金戒指,皇帝看到这样的一幕,会选择对其格外关照,让厨房煮多点东西送过去。

425298f3ad4f43f48bf1628d6816703d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唐朝:这个皇朝基本采用戒指来区分,当时每个妃子都有两个戒指,一个是金戒指,一个是银戒指,如果当时带着金戒指出去,说明那几天有亲戚来。

  五代:这个朝代要求特别,不仅要全身系着红带,需要在面前挂着灯笼,不希望皇帝闯红色地带.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宋朝期间:基本是采用首饰来代替,这基本是皇帝和妃子之间的信物。这能够让皇帝快速识别是否在安全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